[一般組預賽] 奧運銀牌國手領軍 北醫爆冷扳倒東吳
2015-12-02
 
[SSU特派員 陳育璿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6255
 
 

北醫鐘柏凱後援3.2局無失分,表現精彩。攝/陳育璿
104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首日比賽就爆出冷門,去年一勝未得,分組預賽就打包回家的臺北醫學大學,在今(2)日的C組預賽中以11:4,擊敗去年全國第五的東吳大學。

前兩局打完,東吳一度取得四比一領先,但先發投手高偉倫三局上半陷入亂流,讓北醫追平比數,東吳也無法突破北醫後援投手鐘柏凱的投球,雙方鏖戰到五局下半,北醫如殺紅眼般單局狂攻七分,最後靠李誌軒的再見安打提前結束比賽,七分之差擊敗強敵東吳。

去年聯賽一勝未得的北醫,今年九月請來前職棒球星,也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銀牌鐵補的白昆弘擔任教練,有了專業教練的指導,球員們紛紛表示獲益良多。白昆宏教練談到,這三個月的訓練主要是加強球員們的觀念與基本動作,他也表示,一般組選手的心理素質不如專業球員,因此他要求選手們要用積極的強攻打倒對手,而今天北醫在最後打下的七分大局,也徹底貫徹白昆弘教練「攻擊野球」的觀念。

北醫的黃豪銘教練賽後也談到,隊上球員幾乎都是上大學後才開始接觸棒球,平時練球也相當克難,僅能在學校小小的操場上練習,還得與足球隊分配使用,加上球員們課業相當忙碌,除了有研究生外,一壘手謝尚儒更是一名實習醫師,在練球時間不多的情況下,還能擊敗強敵東吳,他對於球員們的表現相當滿意。

第二局提前上場救火的鐘柏凱,後援3.2局,送出三次三振,僅被打兩支安打無失分,他的適時止血,是北醫能逆轉獲勝的一大關鍵。賽後,鐘柏凱表示,自己今天變化球的狀況很好,內角球也能有效壓制東吳打者,加上隊友的守備幫忙,才能助他完成這場「生涯代表作」。目前大四的鐘柏凱,是校內醫學系的高材生,平日課業繁忙之餘,還要抽空參加球隊訓練,能對去年全國第五的東吳投出如此佳績,實屬不易。

東吳先發投手高偉倫賽後自責的表示,初次登上大專聯賽舞台,自己實在太緊張,球投不進去,以致無法發揮平日水準。目前就讀社工系三年級的高偉倫,原先並未參加校隊,而是在校內系際盃表現出色,被學長發掘延攬入隊,這場球是他人生第一場的大專聯賽,雖然今天三局掉四分的表現,僅算差強人意,但相信高偉倫適應比賽強度後,也能在未來的賽事為東吳的投手戰力提供挹注。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