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女預賽] 公開女子組首戰 北市大四局揮得17分
2015-12-22
 
[SSU特派員 邱瀚民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660
 
 

北市大先發投手黃郁婷,快速球風是她的絕招。攝/邱瀚民
104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女子公開組預賽今(21)日於社子島A棒球場揭開史無前例的首戰,大專聯賽女子棒球賽事於本屆創立,目前參與女棒賽事僅有兩校隊伍,分別是「國立體育大學」、「臺北市立大學」於這三天的賽事中互相比拚,今北市大以17:0打退國立體大拿下首勝,整場比賽僅進行四局提早結束。

開局國體就受制於北市大投手黃郁婷的快速球風,頻頻揮棒落空,不讓國體有任何攻佔壘包機會,一局下北市大黃意鈞率先先敲出二壘安打,花藝津也接著補上二壘安奪分,接下來北市更是手感火燙,頻頻揮出安打使壘上跑者輕鬆跑回本壘得分,面對敵方個個高命中率的打擊者,國立體大投手彭梓茹慌了手腳,不停投出觸身球保送北市,使北市不斷向本壘推進得分,在首局比分就拉開至6:0。

二局上,國體除了要面對巨大分差的壓力,又受制於北市大的嚴密防守,苦無攻勢,但下半局國體也靠著投手穩住陣腳壓制北市大打線,不讓對手越雷池一步,儘管有人上壘但國體全力阻擋對手奔向本壘之機會,因此第二局雙方分數皆無進帳。

第三局天空開始下起雨,但比賽不因此暫停,三局下半北市開始換人上場代打,趁著國體防守漏洞一口氣得6分,造成12:0的局面。四局上半國立體大依然不放棄一絲機會,國體陳于蓁揮出安打且成功站上一壘,但後續打者面對北市投手的快球均無擊中,因此無緣再往前方壘包推進。

第四局北市大仍持續攻勢,再奪下1分提早結束比賽,終場北市大就以17:0巨大分差,收下UBL公開女首勝。

賽後北市大教練李金為表示,本場比賽隊上比賽狀況佳,應是剛比完大專盃壘球隊上氣勢與手感仍存,但在防守戰位觀念還是要再加強。而本場北市大先發投手李郁婷說:「因之前的比賽都是學姊上場,所以這是我第一場正式的比賽,雖然贏球但自己卻有點緊張,並沒有發揮平常練球該有的實力,因此為今天的自己打70分,希望日後會越來越好。」

從國小五年級就接觸棒球的李郁婷,在過去都是擔任二、三壘手,畢業於士林高商的她進入北市大就讀,上大學後在學姊與教練的鼓勵下開始扛起投手一職,目前還在努力學習之中。

國體教練則說:「我對這場比賽隊上的整體表現非常滿意,雖然對手不論在球技與實力都高出一截,但至少我們有把這場比賽打得像場『棒球賽』,對我來說重點不在輸贏,而是過程與從中得到的快樂。」國立體大女子棒球隊於近期成立,因成員大多不是科班出生,所以在程度方面有些落差,練球也因時間配合產生問題,再來是人員配給的狀況,明年將會加強招生來改善。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