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複賽] 小兵立大功 中原逆轉大仁奪首勝
2016-03-06
 
[SSU特派員 陳云茹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2928
 
 

中原大學使用臉書直播功能即時轉播比賽。攝/陳云茹
中原大學和大仁科技大學今(6)在UBL二級複賽碰頭,大仁科大選手有限,尤其缺少投手,主要倚靠單一投手獨撐大局,麥澤漢在昨日賽事中完投五局,今天續任球隊先發投手,雖然大仁在前四局取得領先,但體力下滑的麥澤漢擋不住中原大學後來居上的反攻氣勢,六局結束被敲出12支安打,失掉9分自責分。終場中原大學10:5逆襲大仁科技大學。

「能走到這個階段我已經很驚喜了」大仁科大教練陳彥程認為球隊在選手有限的狀況下,以13人陣容打出這樣的成績他十分訝異和開心,多數球員在高中時並非校隊,剛開始連傳接球都有問題,但都有慢慢成長,雖然本場比賽在經驗和心態上稍嫌不足,但整體表現仍在水準之上。

這場比賽中原大學投手張富原雖在剛開賽時表現不穩,但在比賽中段開始穩定發揮實力,完投七局替中原搶下複賽第一勝,中原大學蔡宗憲教練表示其實原以為這場比賽能輕鬆取勝,只想讓先發投手投三局就換上中繼,未料大仁科大本場比賽表現十分優異,打亂了中原原本的設定和規劃。

「原本只希望他們不要出錯就好,沒想到表現好的出乎意料!」蔡宗憲教練非常肯定替補球員鄭旭傑和李政寬的表現,認為他們雖只是後備選手但今天表現非常好,尤其是李政寬在兩出局落後時的打擊,蔡宗憲教練對於非體保生的他其實非常沒有把握,沒想到他卻敲出關鍵安打讓球隊氣勢大升。對於教練的肯定,原本上學期打算退出球隊專心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李政寬說他只是做好自己的本份,能夠上場就全力表現,把握每次機會。

勝利投手張富原認為自己屬於慢熱型選手,第一局比較難抓到感覺因此較為不穩,今天雖不是他首次完投勝,但他說這是第一次失了這麼多分還能完投奪勝,前兩場比賽球隊打擊受到對手壓制並未有效發揮,這場關鍵比賽不僅讓球隊有機會力拼五、六名,也將打擊狀態調整到能迎戰下場比賽。今年大四的他雖無法和隊友們一起打進公開一級,但他覺得結果不是最重要的,這四年和隊友並肩一起追求目標才是最棒的地方,他特別感謝投手教練廖于誠在自己狀況下滑時給予很多幫助。

臉書於不久前開放個人帳號直播功能,中原大學馬上跟上潮流,複賽這幾場賽事中原大學棒球隊粉絲頁都以臉書直播的方式轉播比賽,中原球經表示雖本就會在粉絲專頁更新賽況,但球員們希望能讓心繫比賽卻無法到場的球迷知道最即時的戰況,有什麼問題也能藉由直播互動立即替觀眾解答。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