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一複賽] 施冠宇連兩天開轟 文化10:3砲打開南
2016-03-08
 
[SSU特派員 李秉昇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474
 
 

文化先發投手黃子鵬今拿下勝投。攝/李秉昇
文化大學與開南大學,今(8)日在社子島棒球場交手,進行104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的賽程。去年拿下聯賽季軍的文化大學,為國內業餘棒壇的傳統勁旅,此役靠著施冠宇的兩分砲及中心打線的有效串聯,在六局下豪取6分,奠定勝基,終場文化以10:3擊敗獲得去年聯賽第五名的開南,取得複賽二連勝。今日賽程結束後,文化也確定搶進決賽最終的前四強。

本役前五局,文化攻守表現出色,打線敲出包含4支長打在內的8支安打,攻下4分,先發投手黃子鵬也只被擊出5支零星安打,沒有失分。到第六局,戰況出現劇烈變化,開南大學先在上半局吹起反攻號角,比賽前半段悶了許久的打線開始發威,四棒俎品辰一開局就先相中黃子鵬的失投球,大棒一揮把球扛出中外野全壘打牆,幫助球隊破蛋,接著隊友再以3支安打攻下第2分,將比數追近到2:4,只剩2分差。

六局下,文化打線不甘示弱,立即還以顏色,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三棒張閔勛敲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原本應該只能站上一壘,孰料開南中外野手江柏豪卻發生嚴重失誤,沒能確實把安打球攔截下來,反倒讓球一路滾到了全壘打牆邊,這個漏球不僅讓原本壘上的兩名跑者都回來得分,也讓張閔勛一口氣連繞三個壘包回到本壘,對好不容易在上個半局拉近比分的開南造成重傷害,比數變為7:2。

士氣高漲的文化不肯就此善罷干休,四棒詹子賢敲安打站上一壘後,五棒施冠宇再補上一支左外野方向深遠的兩分砲,將比數拉開到9:2,大局就此底定。繼昨天以6:0擊敗康寧大學,文化本日再以10:3打敗開南,以複賽二連勝之姿,挺進全國前四強。

文化今天打線裡的最大亮點,絕非大二的施冠宇莫屬。昨天才敲出一支中右外野方向全壘打的他,此役再次開轟,並且只差一支三壘安打就能完成完全打擊,單場繳出4打數3安打附帶2打點的亮眼成績,火燙手感及長程砲火展露無遺。

賽後受訪時,施冠宇說:「打擊成績進步主要來自教練在打擊練習時的叮嚀,如果有瑕疵就馬上修正調整。」文化大學總教練陳進財十分肯定施冠宇的表現與進步,他說:「之前他的打擊動作有些瑕疵,特別是抓不太到投手的節奏。經過認真的練習與修正,他目前的揮棒已接近理想的狀態,所以成績也愈來愈好。未來他應該會是中華隊的明日之星,是大家可以注意的選手。」

在陣中幾名主力打者如蘇智傑、詹子賢即將畢業的情況下,陳教練也點名施冠宇接棒成為文化未來的中心棒次要角,他說:「施冠宇的身材、揮棒力量和動作,都愈來愈有中心打者的風範。」

文化本役的先發投手黃子鵬過去曾入選21U世界盃代表隊,也是去年亞洲冬季聯盟中華培訓隊的成員之一,投球實力廣受肯定。採取側投的他今天前五局雖然沒失分且拿下勝投,但他坦言前三局因為心急導致控球不穩,送出太多保送,造成用球數的負擔,使他沒能達到預設投滿七局的目標。至於六局上的亂流,黃子鵬表示開南打者在換場之後,開始抓到他以伸卡球為主的配球策略,才會接連被敲出安打,而陳教練則認為是黃子鵬體力下滑、球速衰退、球路開始偏高的結果。

談到球隊今天的整體表現,陳教練表示球員攻守俱佳,黃子鵬、張凱軍、林安可三人聯手壓制開南打線,表現可圈可點,球隊的打擊、守備也都有適時發揮,他相當滿意。被問到主將蘇智傑缺陣的原因,陳教練則表示蘇智傑在中華培訓隊時不慎扭傷腳踝,所以現在只能走不能跑,但應該能在春季聯賽時順利歸隊。

開南方面,雖然此役輸球,但由前國手郭李建夫領軍的他們,近年來在各賽事的成績都相當不錯,陣中也有幾名資質優異的年輕投手,本役中繼出場的陳明軒就擁有速球超過145公里的實力,未來發展備受期待。

明天,文化大學將對戰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而開南大學則將對上康寧大學。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