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一複賽] 臺體6:0完封康寧 二連勝闖決賽
2016-03-08
 
[SSU特派員 陳芊妤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169
 
 

臺體大先發投手黃恩賜今主投6局無失分。 攝/陳芊妤
104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第二天,今(8)日於社子島A棒球場持續進行乙組的賽事,由未嘗敗績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康寧大學,臺體大投手群輪番上陣,靠著全隊穩定表現及關鍵第四局強打表現,一口氣拿下4分,最終以6:0完封康寧。

前兩局雙方皆三上三下,三局上康寧敲出兩支安打製造得分機會,然而臺體即時喊暫停穩定軍心,仍讓康寧留下殘壘。關鍵四局下,康寧先發投手李宥儒遭遇亂流,讓臺體打出氣勢,先是四壞球保送臺體王正棠,隨後王正棠便靠著黃紹熙中外野方向的安打加上外野手接球失誤一路跑回本壘,緊接著楊家祥左外野的高飛犧牲打再將黃紹熙送回本壘。此時臺體球員士氣大振,場邊歡呼聲不斷,在隊友的互相激勵下,范國宸、高育瑋也接連敲出安打,後者更讓隊友跑回第三、四分。此局臺體九位選手皆有上場打擊,精彩表現也奠定比賽勝基。

第六局康寧換上後援投手洪安生,但七局下控球不穩,單局投出三個四壞球保送加上被打出一支安打,使臺體再下兩城。反觀臺體先發投手黃恩賜表現穩定,主投6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並送出4次三振,後續輪番上陣的四位投手也讓康寧苦等不到得分機會,終場臺體大就以6:0完封康寧,複賽二連勝提前晉級決賽。

賽後臺體大教練黃忠義對子弟兵表現感到十分滿意,談到本場比賽,他認為雖然得分集中在兩局,但棒球本來就不太可能每局都有得分,只要球員穩定發揮實力打好每顆球、把握每次得分機會就好。此外,本場比賽臺體派出五位投手,黃忠義說:「主要考量在於後續比賽投手的調度和安排,讓他們有比賽的感覺,提早進入狀況,畢竟在高張力的比賽中,投手體力消耗量會變大,後援投手就有很大的機會要上場支援。」

至於第四局球員的出色表現,黃教練認為雖然前三局都被對方壓制,但球員的互相激勵反而激發彼此的潛力,加上暗號執行確實,是此局的得分關鍵。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他說:「主要是穩定性還不夠,畢竟年輕選手有時候面對比賽會比較緊張,還要多多累積經驗。」他也期望球員之後把每場比賽都當成最後一場來打,在防守端學習如何控制場面,進攻端則把握每場比賽的得分機會,自然就可以拿下勝利。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