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複賽] 強頭交手 東大勇奪分組第一
2016-03-10
 
[SSU特派員 蔡宸秝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1742
 
 

勝利打點邱澤瑋(左)與美和科大隊長劉鎬暐(右)。攝/蔡宸秝
104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今(10)日於高雄大學進行複賽最後一場賽事,寒流來襲天氣極不穩定,所幸比賽進入尾聲天空才剛飄下小雨,讓這場比賽能順利結束。此役由皆擁有不敗之身的美和科大與臺東大學碰頭,雙方前五局皆無法順利從對方身上攻下大比數,直到六局上臺東大學棒棒安打,一舉攻下三分這才奠定本場比賽勝基。終場臺東大學就以4:1拿下勝利,以複賽分組第一之姿挺進決賽。

三局上臺東大學兩人出局,但接連兩棒皆敲出安打攻佔一三壘,隨後邱澤瑋適時敲出中外野安打送回臺東大學第一分,下一棒林浩瑜敲出游擊方向安打,使得臺東大學形成滿壘,可惜下一棒沒能持續擊出安打而結束此局攻勢。

來到關鍵六局上臺東大學陳昊一上場就擊出深遠中外野二壘安打,並靠著林雨力左外野安打再獲得臺東大學第二分。下一棒李聖裕雖未敲出安打但也有推進效果,攻佔二三壘,緊接著下一棒敲出右外野安打一棒送回兩分,六局上結束臺東大學取得4:0的領先。

最後半局七局下半,美和科大不輕言放棄,陳明雄獲得保送上壘並趁著投手牽制失誤跑上三壘,並靠著下一棒犧牲打跑回本壘獲得美和第一分,可惜最後以內野滾地球結束了此局攻勢。

臺東大學總教練高克武說:「去年有跟美和決賽碰頭但輸他們,所以大家大概心裡也有數但就全力以赴!」並表示去年隊上人少但今年招募了許多一年級新生,所以今年實力也有提升。臺東大學勝利打點邱澤瑋賽後提及關鍵打席表示:「因為兩人出局了所以怎樣都一定要打回來,也因為對方先發投手直球比較多,所以有刻意去抓直球打。並期望自己能維持著好手感!」

美和科大隊長劉鎬暐賽後說:「今天打擊沒能發揮出來,前幾場打擊夠連貫,得點圈有打者都能適時送回來。今天算是在提前準備決賽,那個壓力比前面三場都還要來的大,所以相對的我們球員都有點緊張。」接下來三天調整期就要面對決賽了,劉鎬暐表示:「決賽就是九局制了,比起以往的七局制來說,應該是比誰先失誤,哪一邊的穩定度比較高。像我們今天守備上有幾顆miss掉,使對方多推進壘包,否則有幾分是不該失的。」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