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臺大投手發威 成功壓制北大重炮
2016-03-19
 
[SSU特派員 謝宣菱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2864
 
 

臺大投手陳柏安,精彩表現助臺大開賽奪勝。攝/陳諭亭
104學年度UBL一般男子組全國決賽,第一場在東海大學的賽程,原定於今(18日)早上八點舉行,由連續兩年都進入全國決賽的國立臺北大學,對上來勢洶洶的國立臺灣大學。春雨來襲仍澆不熄兩隊的熱血精神,比賽延後半個多小時後,決議照常開賽,此戰臺大投手陳柏安狂飆9次三振,成功壓制企圖反擊的臺北大學,最終因比賽時間限制,在第六局時由台大以9:4獲勝。

輔開賽,天候因素打亂了著北大的守備,臺大反而遇水則發,透過盜壘戰術與兩支三壘方向的穿越滾地球,迅速攻佔滿壘,此時臺大葉競仁再補上一記二壘方向的不規則彈跳球,讓北大措手不及,迅速獲得兩分,而後雨勢又大了起來,導致一局上半中途暫停,暫停結束後的臺大依舊使用相似戰術再獲兩分,而臺大的主力投手陳柏安更是毫不留情,在首局就連續三振三位打擊者,讓對手三上三下,第一局以四比零坐收。

二局上,臺大打擊回到第一棒劉威辰,以快速的腳程與隊友的打擊站上三壘後,不料在三壘與本壘間遭夾殺甚至扭傷了腳踝飲恨退場,強棒受傷讓臺大的氣勢減弱,卻正是北大的反擊機會,由指定打擊許家豪的重炮震懾臺大,隨後臺大發生致命的防守失誤,痛失兩分,比數來到4:2第二局結束。

三局上臺大重穩腳步,接連安打,讓北大投手亂了陣腳,壞球不斷,祭出四次保送,好在隊友防守穩定,讓臺大拿走三分後立即止血,但北大此局攻勢未開,維持7:2比數。比賽來到五局下,想把握時間絕地反攻的北大,第一個上場打擊的褚承威就轟出右外野方向的深遠安打,攻佔三壘,隨後隊友曾俊倫也跟進,扎實得轟出往二壘方向的平飛球,送兩位壘上跑者回家,再添分數,可惜炮火沒延續下去,且比賽尾聲,北大防守失誤多,讓臺大撈得兩分,最終比賽因時間限制以9:4在第六局結束。

賽後臺大投手陳柏安說:「比賽到後期時小遇亂流,但腦海不斷試著找回最恰當的投球姿勢,逐漸調整身體感覺,讓狀況及時回穩。」而臺大施宏明教練也透漏:「因為下雨使得場地土壤更加黏稠,所以利用這一點特性,要打者多打滾地球,以增加北大防守難度。」顯然穩定的守備加上聰明的戰術利用,讓臺大奪下此役勝利。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