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明新狂打部隊 坐五擊退興大
2016-04-01
 
[SSU特派員 李映儒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3071
 
 

今日勝利打點明新科大林昕澤,代打建功共擊出兩安打。攝/李映儒
104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總決賽今(1)日於大同技術學院進行倒數第二天賽程,此役由明新科技大學對戰今年重返八強的國立中興大學,兩隊欲爭奪五、六名的殊榮,明新派出狂打部隊全場共擊出15支安打力壓興大,一度遇亂流落後的明新科大,所幸靠著六局上的6分大局逆轉興大,以14:7七分之差提前帶走勝利,笑擁第五名。

一局上半興大投手李致緯連續保送兩名打者,還好及時演出K功,此時明新也發動雙盜壘戰術攻佔二、三壘,並靠著黃吉輝的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不甘居劣勢的興大,一局下半廖福民擊出二壘安打馬上將比分追平。

三局上半明新接連安打及保送上壘,黃吉輝也適時補上二壘安打,再加上興大投手暴投,以4:1要回領先。三局下半,興大也靠著串聯的攻勢,打下明新先發投手蔡明佑,此時興大代打邱勤圍擊出二壘安打將比數追平,隨後李金鋒乘勝追擊,一舉將比分超前6:4領先明新。

眼看興大就要坐穩領先,遺憾一山還有一山高,無論領先還是落後,明新的休息室永遠保持熱絡的氣氛。五局上半明新連續安打串聯,代打建功的林昕澤擊出深遠二壘安打超前比分。又五局下半明新投手高旭岳一度找不到好球帶,幸好及時回穩三振打者,讓興大留下滿壘的殘壘。

六局上,興大更換兩任投手,仍沒止住明新的兇猛打線,再加上捕手頻頻暴傳讓明新不斷攻佔壘包,此時,明新張植勛突襲短打一口氣將比分拉開。最後半局,興大雖有上壘者但卻出現致命的雙殺打,無功而返,只好將勝利拱手讓人,以14:7提前打包回家。

明新科大的工具人高旭岳謙虛說:「因為隊上投手比較不足夠,平常除了打擊訓練外,也會增加投球訓練。」教練林輝達也對高旭岳讚譽有加,並表示很滿意今年球員們的表現。而今天擊出勝利打點的林昕澤也談到:「因為前幾場狀況不佳,賽前教練通知隨時都會換我上場,就以平常心去應戰。」並表示今年打敗過去年的冠亞軍交大及屏科,球隊在他的心目中已是第一名。

中興大學方面,教練張永昇也提到今年有這樣的表現很欣慰,因為球隊年輕球員居多,本場比賽一開始也都有做到他們的本分,只可惜經驗稍嫌不足,未來會再多加強球員的訓練,輸球並不氣餒。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