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元培享受比賽 退明新喜迎二連勝
2016-12-03
 
[SSU特派員 吳玫萱 新竹報導] 瀏覽次數:1930
 
 

元培投手潘佳辰主投四局,表現沉穩。攝/吳玫萱
105學年度UBL一般男子組第二區H組預賽今(3)日在於國立交通大學展開第五天的賽事,第一場由明新科技大學出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兩隊賽前戰績皆為一勝一負。前兩局明新與元培以1:1暫時平手,四局下元培打線串聯,加上明新守備失誤連連,讓元培一舉灌進8分拉開比數,最終元培提前在5局以12:5擊退明新收下勝利。

首局雙方皆未能進帳,二局上明新黃睿宇率先敲出三壘方向深遠安打,成功登上二壘,隨後靠著快腳幫助球隊破蛋。二局下元培劉信德也不惶多讓擊出右外野一壘安打後,發動盜壘成功,並趁著明新守備失誤追平比分,第二局結束,雙方以1:1暫時平手。

三局上明新的攻勢遭到元培守備壓制,以三上三下作收。三局下元培再度發動盜壘戰術及靠著對方防守失誤超前比分,然而明新先發投手林昕澤穩住陣腳,送出兩次三振阻斷對方攻勢,三局結束元培以2:1暫居領先。

四局上明新黃睿宇再度發動攻擊並靠著快腳取分,雙方重回平手。四局下一開始雖然明新投手林昕澤漂亮送出兩次三振,然而守備遲遲無法給予支援,元培此時也抓住機會進攻,官育頡及盜壘王潘宥翔接連回壘得分,後林昕澤負傷提前下場休息,然而接續登場的三名明新後援投手均無法有效壓制,加上防守漏洞,元培在兩出局數的情況下接連敲安,一口氣進帳8分取得大幅領先優勢,四局末元培以10:2領先明新。

第五局元培考量先發投手潘佳辰體能與投球狀態後換上後援投手葉俊杰,明新也趁勢吹起反攻號角,先由李宜庭敲出一分打點一壘安打,後黃睿宇再下一城,擊出兩分打點二壘安打,一舉三分入帳,但元培也加強防守陣線,終止對方的反攻。五局下明新再度更換投手,可惜在連送出兩次三振後也遭遇亂流,使元培最終以12:5笑迎二連勝。

賽後明新科大教練林輝達表示,今天整體上在內野守備表現不理想,導致投手投得很辛苦,也使得關鍵時刻兩人出局的情況下還被拿下七分,回去也會加強防守的訓練。

元培蘇品源此役前幾局慘遭三振並未氣餒,關鍵時刻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整場共打下三分打點。他笑笑地說:「其實也沒有想太多,就是憑著感覺放輕鬆打,元培也一直是以享受比賽的態度來迎戰比賽。」針對團隊氣氛,元培教練陳建勇表示,今年有調整帶隊方式,前兩年想要拚成績都比較嚴肅,但畢竟一般組大家也非科班出身,就讓學生好好開心地去打球。教練也給予球員今天的表現高度肯定。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