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攻下大局 宜大逆轉海大奪首勝
2016-12-07
 
[SSU特派員 游本源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022
 
 

宜大投手黃元群(左)捕手王喬松(中)和第三棒吳泓懿(右)帶領球隊拿下勝利。攝/游本源
105學年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F組預賽,於今(7)日在社子島棒球場展開第二天的賽程,C場地的第一場比賽是由國立宜蘭大學出戰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在四局結束前,海大以兩分之差領先宜大,但是在五局下時,宜大在海大投手遭遇亂流的情況下展開猛攻,單局拿下八分,打得海大措手不及,終場宜大就以10:6擊敗海大,拿下了預賽的首勝。

第一局開始,先攻的海大在第二棒被觸身球保送之後,第三棒陳辭守擊出了深遠安打,再靠著野手選擇拿下了第一分;而後攻的宜大也不甘示弱,靠著選球與速度將比分扳平。在接下來的二、三局,雙方互有攻勢,但在兩位先發投手的壓制下,雙方都無法連續得分,三局結束海大以3:2暫時領先宜大,比賽看似往投手戰發展。

四局上,海大在對方失誤和保送之下攻佔一、二壘,雖然隨後被宜大雙殺,壘上只剩下一人,但是海大第一棒徐啟堯拒絕讓戰局僵持,用一隻深遠安打幫海大再添保險分,一直到五局上結束,海大在先發投手張儒斌的好表現下讓宜大討不到便宜,以4:2掌握著領先優勢。

但是在五局下,宜大的後段棒次們放下進攻的欲望,靠著選球拿到了三次保送,在攻占滿壘的情況下,宜大的中心棒次猶如猛虎出匣,連續擊出了四支安打,其中又以第三棒吳泓懿兩分打點的逆轉安打尤為重要,反觀海大即使趕緊換投,仍然壓不住宜大在這個半局的攻勢,宜大就在此局拿下八分,以10:4逆轉戰局

海大雖然在五局下遭逢亂流,但仍沒有放棄希望,靠著對方守備失誤攻佔壘包並啟用代跑來取分,在最後兩局皆有拿下分數,但仍因為比分相差過大使得海大無力回天,最終宜大以10:6擊敗海大,也拿下了預賽的第一場勝利。

賽後,擊出逆轉安打的宜大第三棒吳泓懿談到今天第五局宜大的表現時說:「應該是天氣太冷的關係,感覺大家都有點熱不開,氣勢也被對方壓制,直到教練提點不要硬揮,好好用球棒去帶球,也剛好五局下隊友攻占滿壘給我們中心棒次機會,才能製造大局。」

完投六局,為球隊守下勝利的宜大投手黃元群將功勞歸功於捕手王喬松,隨後被問到今日表現時提到,儘量不去在意隊友的失誤,而隊友也以得分讓他感到安心,能拿下勝利非常的開心,期待球隊能更加進步。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