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曾琦強投、歐晉三分彈助威 國體搶進八強
2016-12-07
 
[SSU特派員 楊喻晴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5808
 
 

歐晉大學首轟出爐,開局以三分彈為國體奠定勝基。攝/楊喻晴
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A組預賽,今(7)終戰由國立體育大學對決臺北市立大學,此場八強戰役攸關晉級資格,國體藉先發曾琦5局好投無失分,完全澆熄北市大火力,加上歐晉首轟出爐,以開局三分彈奠定勝基,七局國體就以13:0扣倒北市大,搶下八強門票。

對上手握二連勝的北市大,國體此役背水一戰,一局上北市大就積極搶攻,但國體先發曾琦旋即穩下陣腳,連連飆K解決危機;反之北市大開局就陷入亂流,國體開路先鋒林立先敲安,王政順再補上三壘邊線「車布邊」安打攻佔得分大門,歐晉趁勢大棒掃出中外野三分砲清空壘包,國體以3:0領先。

二局下,國體再下一城,林翰先敲安,王政順則獲保送上壘,陳重羽敲出深遠二壘安打送回2分,並趁傳上三壘,歐晉接著以安打補上1分,比數來到6:0。

此役國體勢在必得、打擊火藥庫彈藥滿匣,北市大卻受國體先發曾琦壓制,苦無發揮。四局上,北市大可惜留下兩個殘壘無功而返,下半局國體搶分氣焰再起,獲4保送敲2安,一口氣奪得5分,將比數拉開至11:0。

全場國體共敲出13安橫掃北市大,加上大一新秀鄭浩均、張竣凱分別在六、七兩局登板,聯手封鎖北市大打線,助國體七局提前以13:0奪勝。比對積分後,拿下二連勝的國體力挽狂瀾,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八強。

國體首役對高苑科大打得不太順遂,但近兩戰馬上回穩、打出新氣象,分別以24:0、13:0扣倒吳鳳科大及北市大學,總教練龔榮堂對子弟兵表現比出大大的「讚」,他說:「打擊方面大家都很沈穩,就算領先也沒有掉以輕心,選球很仔細,投手群也都能成功壓制對手,解決每次的危機。」龔總教練也表示,UBL是每年讓新秀成長的重要舞台,所以會要求他們從比賽中不斷調整,做好國體的球風跟觀念。

「用信心去跟他們對決!」曾琦此役扛下壓力,投五局飆7K,完美壓制北市大打線,他表示因為此役不論積分、勝負都攸關晉級,因此投得「超級緊張」,他說:「一直想著1分都不能失,投每一顆球都非常專注,要拿出最好的跟他們對決!」此役隊友為他打下13分拿勝,曾琦也感性告白:「他們真的很棒,我好愛這個團隊。」他要求自己到複賽也要維持今天的好投,全力為球隊奪下冠軍。

國體歐晉近日手感火燙,今日更繳出單場3支3含一支三分砲,猛打賞表現是國體搶進八強的大功臣,曾琦更誇讚歐晉的表現:「打擊非常突出,簡直像神話一樣!」

歐晉是自少棒時期就廣為人知的重砲手,大學首轟現在才出爐,他直呼:「太久才出現,有點可惜!」最近終於發揮水準,場場敲安為球隊建功,歐晉表示因為在賽前有特別針對小細節做修正,不僅擊球的感覺更順暢,心境也更加冷靜、沈穩。面對很快要迎來的複賽球季,歐晉期許:「要繼續加油,把球打得更遠,在打擊上對自己更有信心。」

105UBL公開男一預賽到今天告一個段落,晉級八強的隊伍分別為A組國立體大、高苑科大;B組臺灣體大、開南大學,以及C組文化大學、義守大學;D組遠東科大、美和科大。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