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輔大保級成功 以19:0送吳鳳至公開二級
2016-12-14
 
[SSU特派員 李映儒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1499
 
 

輔大一局上一陣猛攻由陳昱銘的二壘安打帶起攻勢。攝/李映儒
105學年度UBL公開男子組第一級分組排名預賽,今(14)日在嘉義大同學院進行最後一場賽事,由輔仁大學對上吳鳳科大,賽前吳鳳已確定明年降至公開二級,而輔大則保級成功續留公開一級,所以輸贏並不會對級別產生影響,雙方也不約而同地將此場比賽當作練習賽。賽前輔大教練周德賢不斷地叮嚀球員:「跑壘觀念、打擊技巧依然要做確實,無論如何就是要全力以赴應戰!」一局上輔大連續11位打者上壘,攻下11分大局,實力懸殊的情況下,吳鳳顯得有些意興闌珊,終場,輔大就以19:0輕鬆扣倒吳鳳。

首局輔大儼然提槍上陣,先由陳昱銘二壘安打開始,緊接著黃柏豪敲出深遠的兩分打點全壘打,隨後輔大攻勢也不間斷,包含牛塏曄觸身球、吳振曄及劉鎰嘉等人敲出安打,輔大就在連續11個打席上壘的情形下,奠下勝基,一掃今年預賽跌跌撞撞的陰霾。另一方面,吳鳳的先發投手黃博煥完全無法壓制輔大的瘋狂打線,總共被輔大敲出六支安打,只投了三分之一局就被換下場。只可惜接替隊友的盧旺進又連續投出保送,直到陳彥勳上場才結束吳鳳艱難的一局上半。

後半段的比賽,雙方多由替補球員上場,吳鳳幾乎全員出動,其中雖然投手一任換過一任,但是仍無法有效壓制輔大猛烈的打擊群,顯得有些灰頭土臉。打擊方面,吳鳳一直無法破解輔大的球路,全場只出現2支安打,多半急躁揮棒也沒有靠著選球上壘,在沒有得分的情形下,比分差距被輔大越拉越大,終場,輔大就以19:0轟垮吳鳳,提前結束比賽。

輔大一直都是棒球強權,今年是成軍以來首次面臨可能降級的危機,雖然如此,教練周德賢仍樂觀看待降級一事,認為「有這樣的制度很好,可以促進球隊間的良性競爭,而今年大家實力都很平均,雖然我們成績不如預期,但是不代表我們比較差。而球員訓練有一個週期,需要給他們一些時間,因此,不會太過氣餒。」

今天敲出全壘打的黃柏豪謙虛表示:「當時也沒想太多,只是想把球打平,球也很順利的就飛出去了。」對於球隊目前的狀態也說道:「學長們都畢業了,所以面臨一二年級銜接期,但不會太消極地看待成績,之後一定會越打越好。」

球員努力的動力不可缺少家人在其背後默默支持,輔大捕手牛塏曄的爸爸幾乎每場都會到場支持,爸爸表示:「因為本身喜歡棒球,所以很願意支持他打球,也希望他能往更高的層級發展。」牛塏曄也說道:「很感謝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的打球,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打職棒。」

105學年度UBL分區排名預賽結束後,最終由康寧大學及吳鳳科大降至公開二級。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