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左右護法燃燒手臂 東吳仍遭東華逆轉
2016-12-16
 
[SSU特派員 陳育璿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979
 
 

東華鄒詠棋在六下為球隊打下保險分。攝/陳育璿
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G組預賽,今(16)日在社子島棒球場進行第四天賽程。首戰由國立東華大學隊上東吳大學,兩隊在賽前皆只有一勝,因此此戰也可說是爭取晉級門票的殊死戰役,東華派出側投胡毓倫掛帥先發,東吳則由14日完投七局奪勝的高偉倫,在僅休息一天的情況下應戰。

一局上,東吳趁胡毓倫不穩之際搶攻,連下三分,取得領先。二局下,輪到東吳高偉倫遭遇亂流,東華陳哲銘、陳洋分別靠失誤及安打上壘,後三棒也都把握得點圈打擊機會,送回壘上跑者,東華一舉追平比數,高偉倫也在投完二局後退場休息。

五局上,東吳攻勢再起,鄭先瑋敲出單場第二安,並靠盜壘及東華捕手暴傳來到三壘,胡毓倫雖讓陳柏翰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但速度飛快的鄭先瑋一舉奔回本壘,東吳打破平手僵局,以四比三領先。

接替高偉倫登板的朱顯倫,前三局威風八面,徹底壓制東華打線,但卻在六局下遇到危機,先被潘聖文擊出安打,又因牽制暴傳讓跑者來到三壘,一出局後,陳尚季擊出本壘後方飛球,東吳捕手卻發生要命漏接,大難不死的陳尚季把握機會,一棒擊出追平的二壘安打,東吳將氣力放盡的朱顯倫換下場,接替上陣的林育瑋一上場就出現牽制暴傳,讓東華兵不血刃的攻下超前分,鄒詠棋再補上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並靠對手失誤跑回本壘得分,補上保險分,六局打完,東華反倒取得七比四領先。

七局上,胡毓倫面對東吳最後的反攻,先連續送出兩次三振,再讓雷鈞凱擊出中外野飛球遭接殺,終場東華就以七比四擊敗東吳,取得預賽第二勝,篤定晉級全國賽,落敗的東吳,則是近年來首度於預賽打包。

賽後,東華總教練凌宗原將功勞歸給球員,「我完全沒下達任何戰術,全靠球員在場上的積極發揮,帶給對手壓力,很高興他們頂住開賽落後的壓力,打出一場漂亮的逆轉勝。」凌教練也談到,球員們真的很熱愛棒球,團隊氣氛非常好,彼此沒有責備,只有鼓勵,是球隊能不畏逆境取勝的重要關鍵。

第一年參加UBL的東華,是由一群愛打棒球的學生自發性組成的,陣中擁有棒球基礎的選手不多,但卻有著對棒球無比的執著,東華的球隊經理表示,平時除了團隊訓練外,也常和當地的四維高中、臺灣觀光學院進行友誼賽,相互切磋求進步,因此即使球隊成軍不久,學校也沒給予太多資源,仍能在UBL打出漂亮一役。

用100求完投九局拿下勝投的胡毓倫,全場送出五次三振,僅被打出四支安打,表現精采。他談到,過去自己並無校隊經歷,但會利用假日打校外的乙組球隊,對於今天的精彩表現,他謙虛地說:「我就是盡量投,相信隊友!」本屆UBL對目前為物理所四年級的胡毓倫來說,是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相信這場完投勝將會是他棒球生涯中非常美好的回憶。

落敗的東吳,曾在兩年前(103年度)奪下全國第五,為傳統強隊,今日負於東華,除了打擊受制於胡毓倫壓制,發揮不彰的因素外,投手群休息天數不足,球威受影響恐怕也是落敗原因之一。

先發的高偉倫前天才完投七局,在「中一日」的情況下再登板,僅投兩局,丟三分退場。而此戰力撐3.2局,失三分承擔敗戰的王牌左投朱顯倫,聯賽前就有肌腱發炎、韌帶撕裂傷等問題,三天前(13日)賽後才表示短期內應不會再擔任投手的他,此戰在球隊戰況告急之下再度披掛上陣,可惜仍無法替東吳奪下晉級門票。

在戰況、人力吃緊的情況下,教練團是否該讓休息天數不足、甚至有傷在身的選手繼續上陣,往往都是難解習題,如果能在團隊成績與選手健康中間做更好的調配,或許將更有機會出現雙贏的局面。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