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預賽] 臺大初登場 國體感動奪首勝
2016-12-16
 
[SSU特派員 賈孟蓉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150
 
 

國體隊長溫婷伃投打好表現助隊奪UBL首勝。 攝/賈孟蓉
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105學年度再迎來生力軍,除了去年唯二參賽的臺北市立大學及國立體育大學,國立臺灣大學今(16)日首度於社子島棒球場亮相,力抗去年亞軍國立體大,兩隊攜手帶來別具意義的對決,國體一掃昨日打線遭封鎖的沉悶,於2、3局串聯攻勢開啟大局,以15:11擊敗臺大並喜慶隊史UBL首勝。

在精神抖擻的應援歌聲中,臺大積極出棒挑戰、盜壘推進,尤林瑩潔、柯育瑩先後敲安,為全隊平添信心,1局下擔綱開路先鋒的葉琬萱更展現強投,同時守備助威,首局臺大氣勢如虹取得5:0領先。

然而2局開始戰局出現變化,國體趁臺大短暫換投之際,在新兵徐紫庭大棒一揮後,學姊溫婷伃、何品萱也接棒出擊,一口氣將比數追平。3局上溫婷伃站上投手丘把關三上三下,後半局打線綿延不斷,接連深遠安打加上積極盜壘,帶動前仆後繼進佔壘包,單局再灌6分,國體此局結束反倒12:6一舉超前。

4、5局臺大依舊鬥志高昂,葉琬萱三壘安打敲響反攻號角,兩局都發動戰術搶攻,奇襲收效進逼至2分差,國體不敢掉以輕心,攻擊持平、穩當守成,蘇雲薇、徐紫庭再跑回保險分,最終就以15:11搶下彌足珍貴的一場勝利。

對於國體連兩戰的先發投手溫婷伃來說,今年不但是大學第一次正式比賽,今日更敲出個人首安、奪下隊長任內首勝,因而她賽後略顯激動:「睽違一年半了!看到這群姊妹、跟她們一起拚,就是……很感動!」她去年前往日本國際武道大學交換,經快壘訓練洗禮收穫豐碩,也將自己的成長回饋給球隊。

比賽中可見她不時藉振臂吶喊鼓舞隊友,她表示,自己以前較不理解野手的感受,可能一失誤就情緒化責罵,走過一遭後懂得調整態度,「只要比賽還沒結束就該一局局拚」,也希望帶大家傳達這種精神。今日撐滿五局拿下勝投,大四身兼隊長的她坦言並不容易:「賽前兩隊就知道五五波,我們人又比較少,隊上還有些低年級,中間有學妹受傷,就一心想著要為學妹拿下來!」

此外,好搭檔捕手何品萱本場繳出四支四的火燙表現,她說:「球來就打!看對方球速、有機會就揮棒嘗試。」另提及球隊這一年更凝聚團隊精神,這兩場下來也有增加內野傳接球和補位的溝通,自己則加強投捕能力,接下來展望明年全國賽,盼大家能一起更進步。

臺大葉琬萱投打都有貢獻,即使落敗,她仍嶄露笑顏直言是場好比賽:「大家表現得不錯,團隊氣氛很棒,對手也很努力!」由女壘隊化身的臺大,其實平時參與的多為壘球賽事,棒球可說是今年全新體驗,「強度強很多,壘距、速度等也不一樣」,全隊為此特別集訓,也找來朋友協助棒球相關訓練。身為陣中大學姊,遭遇亂流時也需要適時穩定軍心:「做好自己的部分,相信自己也相信隊友。」她肯定學妹們揮棒、打擊速度都有顯著進步,也不忘給予鼓勵:「聯賽可以是轉換跑道的契機,希望她們繼續努力打棒球,帶來精采的比賽!」

「真的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機會,希望一直有聯賽可以打!」兩隊賽後相約留下合照紀念,也都表達相遇相知及珍惜UBL舞台的心情,國體以漂亮首勝為今年賽季作結,臺大明日則將出戰衛冕軍北市大。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