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你來我往緊咬不放 中正擊出再見安
2016-12-18
 
[SSU特派員 蔡宸秝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3258
 
 

再見安打謝立軒(左)及完投勝投手張承豪(右)。攝/蔡宸秝
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賽程,今(18)於高苑科大如火如荼地展開排名賽,首場賽事由地主高苑科大碰上中正大學。首局高苑先馳得點攻下第一分,中正也不遑多讓的打成平手,進行到精彩的七局上高苑一分落後,兩人出局,此時林冠翔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送回壘上兩位跑者,將局勢扭轉。七局下壓力來到中正身上,面對相同的場景兩人出局,謝立軒敲出中外野再見安,帶領中正以4:3搶下排名賽首勝!

一局上高苑首棒林冠翔敲出深遠右外野安打,一路來到了三壘但卻因未踩壘包而慘遭出局,下一棒任文凱隨即跟上一支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並靠著投手暴投拿下第一分。二局下中正林柏佑一上場就打向中外野,跑上二壘並靠著接連安打拿下一分,取得平手。一路平手來到了五局下中正因對手失誤站上了壘包,但卻接連的兩出局,不過中正並沒因此放棄靠著投手暴投及鄭浩偉敲出滾地促使壘包上跑者跑回本壘,拿下超前分。

七局上高苑面對最後的反攻機會,前兩棒打者接連三振出局,此時中正投手發生亂流送出了保送及觸身球,高苑林冠翔逮住機會大棒一揮將球帶到中外野,送回兩分。七局下變成是中正面對最後的反攻機會,首位打者陳孝安靠著仔細選球獲得保送,卻因盜壘失敗而出局,來到了同樣兩出局但中正展現韌性,接連三位打者上壘,謝立軒全力一揮將球送到了中外野,也讓壘上的超前方回到本壘,隊友們全開心地衝出來慶祝,終場中正就以4:3拿下勝利。

賽後中正教練許河吉表示:「隊上有較為資淺的大一、大二選手,怕他們會害怕,所以在賽前都有集合選手來做心靈精神講話的建設,使得今天選手們都放得比較開。」另外,球員表現方面教練最為滿意的是「選球能力」,像是今日最後半局原本落後就只差一個出局數,球員們展現韌性,選球做得好有機會上壘,才有再見安打的出現。對於接下來賽事教練表示:「以南區冠軍為目標!」因一路下來大家都表現得可圈可點,並且在隊長和王牌投手張承豪的掛帥之下,今年也花了相當多時間在球場上,所以辛苦了那麼久希望能換來好成績。

拿下完投勝的張承豪對於今日投球表現較為滿意得部分在於自己的「控球」,但在七局上時因心急而沒能成功守住感到不甚滿意。而打擊方面,戰術執行能力還必須做好,確實達到教練所下的戰術。並表示:「大家都很努力,也很感謝大家幫他把分數打回來!」

敲出再見安打的謝立軒表示自己今年已經大四了,只能花較少的時間在球場上,所以都是盡全力去完成每一個角色,不要給大家漏氣。比賽中中正休息室的加油聲從不間段,謝立軒也提到:「最後一局是靠加油歌救回來的!有大家的加油聲我們打擊的氣勢上才不會輸給別人。」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