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高偉智救火成功 輔仁逆轉晉級四強
2016-12-21
 
[SSU特派員 蔡家愷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180
 
 

輔大高偉智後援表現精采。攝/蔡家愷
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北一區在這週進入排名賽的賽程,由各組第一名的隊伍進行對戰,看誰能以「臺北最強」之姿前進明年的全國賽。今(21)日由F組第一的真理大學碰上G組第一的輔仁大學,而輔大不愧為從「死亡之組」脫穎而出的強者,雖然先發投手提前崩盤,但接替投球的高偉智頂住壓力成功止血,隨後逆轉戰局以12:5力克真理,搶到了晉級北一區四強的門票。

一局上半,輔大便以快腿優勢攻城掠地,單局5次盜壘並也造成真理2次守備失誤率先搶下3分,但一局下半先發投手葉俊朋在控球明顯不穩的情況下,好壞球差距過大遭到真理打者的鎖定狙擊,形成滿壘後又送出連續保送,真理第七棒徐義森擊出二壘方向的滾定球造成野手選擇再送回兩分,隨後在靠著蕭堯擊出左外野深遠的二壘安打站上三壘,再趁著葉俊朋的暴投跑回真理的第五分。

二局下葉俊朋已完全喪失準心,又投出連續的保送後便退場休息,由二壘手高偉智接替投球,不過這時跳出來穩住球隊的是一壘手謝政廷,一二壘有人時真理第三棒黃建翰擊成一壘平飛球被謝政廷穩穩接住後迅速踩向一壘完成雙殺,沒再讓分差擴大,二局結束輔大僅落後一分。

真理先發投手王頤學今天投球表現不俗,三局上以刁鑽的變化球與速球連續三振輔大三四兩棒,可惜隊友守備不給力,連續的失誤又讓對手站上三壘得分大門口,輔大第六棒徐碩廷一顆右外野飛球落點相當巧妙,順利地打回輔大的追平分。

四局上,輔大攻勢再起,安打保送失誤各一將壘包堆滿後第二棒林宗叡選到保送擠回超前分,隨後第四棒鍾武岳強襲三壘的滾地球又追加兩分保險。

相較輔仁局局有分數進帳,真理卻遲遲無法突破高偉智的投球,甚至在五局下遭到三上三下的壓制,眼睜睜的看著比數被超前,甚至拉開,最終5:12吞敗,加上前一天1:5負世新,已經確定無緣北一區四強。

高偉智主後援四又三分之二局只再被真理擊出一支安打沒有失分,是輔大能逆轉成功的大功臣,他也沒料到這麼快就會站上投手丘,一開始還有點熱身不足,專心將球投到打者難打的位置,交給守備處理。相較今天4支0的打擊表現,高偉智說:「好險今天至少有將其中一樣做好!」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