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複賽] 林傳龍當臺「體」殺手 高苑喜納勝
2017-01-16
 
[SSU特派員 楊喻晴 新竹報導] 瀏覽次數:2583
 
 

高苑隊長宋文傑手感火燙。攝/楊喻晴
「投完國體,教練告訴我,你投『體』字輩都會贏球,如果下次對臺體,就你上場吧!」今(16)早高苑科技大學與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在106UBL大專棒球聯賽複賽最終一戰強碰頭,高苑藉著精湛守備和安打串連,尤其是先發林傳龍以6局僅失2分的優異表現,搶下關鍵勝利,讓高苑以6:3擊退手握兩勝的臺體,重燃晉級希望。

手拿二連勝的臺體開局就有攻勢,趁著對方投手亂流,以保送、暴投,加上洪瑋漢安打及范國宸的高飛犧牲打,送回1分領先,但高苑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在二局下還以顏色,藉著四壞球和保送,以及龔靖安打攻佔壘包,黃偉鈞接著大棒揮出左外野二壘安打,送回2分超前,宋文傑則藉張瑞杰敲出二壘平飛球趁傳跑回1分,比數形成3:1。

五局下,高苑田仕杰以三壘安打帶起另一波攻勢,加上龔靖安打,以及近幾役手感火燙的宋文傑,適時掃出二壘安打補上兩分,讓高苑將比數拉開至6:3。

近幾場打擊火力猛烈的臺體,此役共敲出15支安打,但也吞下3次致命雙殺,導致雖局局有攻勢,卻局局都鎩羽而歸,臺體僅在七局上,靠著代打王膺鵬及黃明真連兩支安打拿下1分,終場高苑就以6:3氣走臺體,抱回第二勝、重燃晉級希望。

此役臺體因攻勢無法串連苦吞敗,高苑先發投手林傳龍功不可沒,他在預賽就為高苑擊敗強敵國體拿首勝,林傳龍笑說:「教練當時告訴我,你投『體』字輩都會贏球,如果下次對臺體,就你上場吧!」林傳龍此役也不負教練期望,為高苑拿下關鍵勝利。

大一新秀林傳龍知道要對上臺體,特別在賽事前做許多自主訓練,並趁前幾場比賽對臺體做情蒐。他分析道:「臺體不太會打慢的球,今天就是以平常心,照捕手配球『投準』。」此戰高苑若輸球就不可能晉級,林傳龍坦言因為臺體體格好、打擊強,一開始很緊張,幸好有隊友和學長的守備、打擊幫忙,也希望球隊能一舉打進四強。

高苑隊長宋文傑是知名旅美小將宋文華的哥哥,首場戰役弟弟來現場為他加油,宋文傑也在弟弟面前敲出致勝安打,展現哥哥霸氣的一面,此役他延續當時的氣勢,再次擊出二壘安打為球隊建功,宋文傑說:「最後一年了,要把握機會表現。」

此次UBL宋文傑一展重砲手實力,他表示自己其實之前打擊並不出色,但經過成德高中蔡丞賢教練的指導,修改擊球重心和抬腳習慣後,果然繳出好成績,身為隊長的宋文傑也扛下責任,帶著學弟夜訓,他說:「希望可以順利晉級,不要留下任何遺憾,目標絕對還是冠軍!」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