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複賽] 岳東華一棒轉命運 開南驚險闖四強
2017-01-19
 
[SSU特派員 楊喻晴 新竹報導] 瀏覽次數:6765
 
 

岳東華扛出三分彈,率開南晉四強。攝/楊喻晴
「一開始我就想,這場我們絕不會輸!」公開一複賽乙組最終戰,九局下、兩出局,開南大學岳東華對上握有三分領先的國立體育大學,大棒揮出右外野三分彈,不僅追平比分,也讓開南在戰績相同、比對責失情況下,以些微差距驚險晉級四強賽。

此場複賽最後戰役誰贏誰晉級,國體和開南打得難分難捨,兩隊在開局皆有斬獲,國體以重砲手陳重羽的陽春彈先馳得點,但開南也靠陳韋奇深遠二壘安打一舉追平,勝負回到原點。

國體自二局開始一帆風順,二局上先靠高宇杰安打,以及開南送出的兩個保送擠成滿壘,王榆銓接著以高飛犧牲打超前比分,廖柏勳則補上安打再將比數拉成兩分差。八局上,兩隊再次互咬,國體王政順先敲安拿得1分,開南則藉陳麒源二壘安打還以顏色,比數形成6:3。

自開局始終維持領先的國體,卻在九局下最後一個出局數意外落馬,被一直處於弱勢的開南,上演驚奇追平秀,經典的一、二壘有人,兩出局情況下,岳東華抓住第三球大棒一揮,扛出遠遠飛出右外野綠色怪物的追平三分砲,一棒率領開南前進四強戰。

打成和局的開南與國體,戰績同為一勝、一敗、一和,但比對此役責失,開南略勝一籌,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在尚未得知進入四強前,仍表示不論結果如何,這場比賽的內容已經令他非常滿意,能上演追平秀驚險晉級,他說:「今天的比賽一樣沒有退路,能這樣從頭到尾緊咬對手不放,精神可嘉!」

而對於即將迎來的四強戰,郭李總教練表示對子弟兵的打擊很放心,但希望投手群能再加強控球,才能一路闖進冠軍戰,爭取最後榮耀。

「打出去那剎那就知道、出去了!」岳東華一記三分彈,打響了兩隊命運的鐘,一棒將開南打進四強戰,他說:「在賽前我就想著,這場我們絕不會輸,最後一個打席沒想太多,就是『球來就打』!」

開南已經兩年沒進四強,此役驚險闖進決賽,岳東華對隊友很有信心,他說:「能晉級是大家的功勞,我也相信我們一定做得到。」面對接下來的戰役,重砲手岳東華將全力以赴,誓言一定要替球隊搶得UBL冠軍金盃。

乙組複賽兩強出爐,1月23、24日將舉行最後決賽,23日14:00高苑科大將對上開南大學,18:00則由文化大學迎戰台灣體大,勝隊則將於隔日晚間六點力爭UBL冠軍金盃。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