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複賽] 以柔克剛 東大喜納二連勝
2017-03-11
 
[SSU特派員 陳云茹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1946
 
 

此場比賽勝投是臺東大學主投四局的先發投手黃威。攝/陳云茹
上一學年度只差臨門一腳就能挑戰更高層級的國立臺東大學,在決賽輸給高雄大學以季軍作收,今年東大不想再與公開一級門票擦身而過,上一學年最終戰也同是今日先發投手的黃威賽後信心喊話:「我們準備好了!」

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今(11)在立德棒球場展開複賽第三天賽事,上午首場比賽由賽前各累積一勝的國立臺東大學與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進行對戰,東大開路先鋒林雨力開局站上打擊區就敲出一支中左外野安打,再靠著後兩棒李聖裕、張士傑短打和稻江的暴傳先馳得點,兩局7支安打1次四壞球保送讓東大敲回七分奠定勝基。

稻江雖在第二局換上中繼投手莊騏豪成功止血,主投四又三分之二局被敲出3支安打無失分,打線七局下來累計8安打4次保送,僅比東大少一支安打,但無法有效在得點圈有人時擊出適時安打,又多次遭東大投手群牽制出局成為此役的勝負關鍵,終場東大6:2拿下複賽第二勝。

「球速越快的投手他們打得越好,那我們就不要硬碰硬!」臺東大學高克武總教練表示賽前情蒐發現稻江選手對速球有較佳攻擊能力,今日派出低肩側投黃威先發上陣,用揮棒的時間差壓制稻江的強力打擊。複賽目前一場比賽只打七局,高克武教練表示雖先發投手有完投能力,但想讓投手輪番上陣維持投球手感,因此在四局結束後讓蘇柏翰、蔡齊哲接替上場,此役三位投手表現都在水準之上。

勝利投手黃威主投四局被敲岀5支安打、3次四壞球保送,失一分(非自責分),黃威賽後表示今日主要攻擊打者外角,搭配變化球速差對決打者,自認今天表現稍差,壘上無人時投出四壞球給對手上壘機會,可見控球還需加強,希望能在這幾場比賽將狀況調整到最佳。去年最終戰黃威完投比賽但2:0敗給高大,差臨門一腳拿到晉級門票,黃威說:「只差一點就可以晉級滿難過的,雖然最終結果不盡人意但也成為我前進的動力,今年無論如何想辦法打上公開一級!」

「球來就打,打不好沒關係,再瞄準下一顆就好!」東大開路先鋒林雨力以高上壘率、優異腳程帶給對手壓力,本場比賽四打數兩安打,為球隊跑回兩分,林雨力坦言此役多次追打壞球,在選球方還需加強,今年個人目標放眼打擊獎「去年沒有調整好,今年如果有機會想為自己打下一個獎項。」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