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複賽] 南華來勢洶洶 強力狙擊擊潰健行
2017-03-12
 
[SSU特派員 陳云茹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1659
 
 

南華先發投手曾家鋐。攝/陳云茹
南華大學棒球隊於去年成立,陣中包含畢業於穀保、平鎮、桃農、普門等棒球強校的選手,更找來前職棒選手「阿甘」蔡仲南執掌兵符,初次參加大專聯賽,自預賽起五連勝維持不敗之身,南華大學來勢洶洶,隊長黃子榕直呼:「我們的目標就是打上公開一級!」

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甲組賽程第四天,賽前分組戰績排名第一的南華大學對上週五慘遭萬能科大扣倒的健行科技大學,此役南華大學攻勢由開路先鋒藍淯勝的四壞球保送展開,單局打了15個人次,整整快兩輪,機關槍打線四局共敲出13支安打,豪取16分提前結束比賽,毫無懸念拿下勝利,目前分組排名第一。

健行科大四局只擊出1支安打,累計7次失誤,突破不了對手封鎖又無法壓制南華打線,加上過多失誤成健行敗戰主因,隊長江立銘表示教練考量此役贏面不大,因此多派一年級球員上場藉以磨練新兵。健行科大曾在一百學年度打下大專聯賽亞軍,近年卻常止步複賽,此次複賽更連續遭提前結束比賽,江立銘說:「現在球隊還是太鬆散,大家態度不夠積極,球隊凝聚力不足,可是棒球是團體的運動,大家應該要齊聚一心不要互相指責。」

成軍不到一年,所有選手都是大一生,卻打出一波五連勝戰績,隊長黃子榕認為大家狀況調整的不錯,今日守備、打擊皆有發揮,跑壘雖有細節沒做好但整體表現不錯,目標放眼全國決賽升上公開一級。

今日勝利投手曾家鋐畢業於中興高中,兩局投出3次三振,自認表現尚可,目前狀況調整至六、七成「今天表現還行,以控球為主,有投到捕手想要的進壘點。」初次打大專聯賽最想與嘉藥、東大對決,「因為他們滿強的,想要拼拼看!」

曾家鋐的父母今日也特地從南投南下高雄觀戰,此役賽後受訪時表示在此場比賽看見曾家鋐的蛻變,比起高中時期容易患得患失的個性,大學後心態成長變得更加沈穩,談起兒子時臉上洋溢著與有榮焉的笑容,曾家鋐父親說:「棒球員的運動生涯很短暫,希望他身體健康不要受傷,好好享受比賽,享受棒球生涯,我們來看球也是一種享受!」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