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決賽] 關鍵安打 助臺東大贏得勝利
2017-03-17
 
[SSU特派員 簡珮文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1209
 
 

臺東大在關鍵時刻表現精彩,球員彼此鼓舞士氣。攝/簡珮文
臺東大學與南華大學今在立德球場交手,一局下趁著南華內野手失誤,臺東大在壘上有人的情況下,開路先鋒率先得分。六局下臺東大攻勢再起,一支深遠的二壘安打再增添兩分保險分,終場臺東大以3:0擊退南華。

105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決賽,今(17)日於高雄市立德球場開打,此場比賽由甲組第一的臺東大學對戰乙組第二的南華大學。首局,由南華先攻,第二棒打者陳鼎傑率先展開攻勢擊出一支安打,隨後投手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臺東大投手面臨失分危機,先是送出三振,再上演牽制讓二壘上的跑者出局,結束一局上半。

一局下,臺東大蓄勢待發,林雨力擊出中外野方向的平飛二壘安打,陳偉宏犧牲觸擊成功站上一壘,此時南華投手黃東淯在投出四壞保送後,換上投手曾家鋐上陣,然而因一壘手傳球失誤,廖筱堯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帶有一分打點,讓二壘跑者回來得分,黃志榮擊出右外野飛球後,南華漂亮的轉傳將二壘上的跑者刺殺在三壘壘包前。一局結束,臺東大以1:0領先。

二局開始到六局前雖然雙方偶有攻勢出現,但投手都能壓制得宜,未讓對方越雷池一步。

六局上南華陳俊臨擊出投手方向強襲球,二壘手反應不及發生失誤,讓跑者攻佔一壘。下一棒打者藍淯勝站上壘包,臺東大捕手在投手丟出一好一壞時牽制一壘失誤,使得跑者趁機上到二壘,藍淯勝短打成功讓二壘跑者站上三壘得分大門口。不過臺東大投手黃競傑立即給予顏色,製造滾地球出局,完成五又三分之二局後換上投手余耀恩接替投球任務,雖然一上場投出觸身球保送,但靠著隊友守備幫忙,南華張智軒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腳程飛快的中外野手成功的接殺出局,臺東大投手安全下莊,場邊吶喊聲不斷,也讓臺東大士氣沸騰。

六局下,南華投出四壞保送便緊急更換投手李聖偉,一上場便被李聖裕擊出二壘穿越安打,廖筱堯遭滾地出局讓壘上跑者往前推進,張肇元掃出一支深遠的關鍵二壘安打並帶有兩分打點奠定勝基。

七上,南華靠著四壞保送和觸身球上壘,形成一、二壘有人,臺東大也喊出暫停立即換上投手胡聖龍,代打吳家宏擊出二壘方向強勁滾地球打中跑者出局,葬送了得分的大好機會。

八局下,臺東大打者擊出一支三壘平飛球,南華三壘手發生傳球失誤,讓臺東大再次攻佔一、二壘,下一棒打者擊出游擊方向滾地,南華游擊手策動雙殺美技化解壘上有人的失分危機。九局上,南華未有得分攻勢,最終臺東大以3:0贏得勝利。

賽後臺東大教練王信民表示外野守備都有在水準上,救援投手也有相對的穩定,只是投手群部分控球有問題,需要再加強。另外也認為今天對方打擊沒有發揮出來,所以在陣容上很好調配。臺東大主任給予今日球員表現有偌大的肯定,「我們在策略上、技術上、心理上都有充分的準備,對明天的比賽有信心!」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