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絕地反攻大對決 中央奪勝晉16強
2017-03-24
 
[SSU特派員 蔡家愷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3918
 
 

中央新人陳邦齊穩健表現深受教練肯定。攝/戴怡菁
「真是戲劇化的比賽,是吧?」國立中央大學教練邱文聲賽後俏皮的說,在今(24)日於進行的UBL一般組全國總決賽,中央與嶺東科技大學於稻江學院第二棒球場進行了一場殊死鬥,尤其比賽末段兩方各上演一次精彩的逆轉超前,最後由中央在第六局上半藉著嶺東牛棚自亂陣腳,單局海灌8分,以16:10搶下小組循環賽的第二勝,晉級全國16強。

一開局中央打線便試圖給嶺東先發投手張廖浚右一記下馬威,第五棒大一新人陳邦齊在一二壘有人時一棒掃到中右外野打回兩分,隨後張廖浚右兩記保送塞成滿壘,第八棒蔡承恩在3壞球時又將球擊飛越中間防線,三名隊友輕鬆回家,中央帶著5分領先結束第一局的攻勢。

嶺東亦不甘示弱,鎖定中央先發投手王柏凱的直球積極搶攻,下半局靠著錢威宇和林宥滐連兩支強襲車布邊長打扳回兩城,三局下半四番劉峻豪展現重砲本色,一棒重擊左外野全壘打牆送回跑者鍾柏承後,再藉由張廖浚右的左外野飛球跑回該局第2分,嶺東前四局面對王柏凱與繼任下勾投手廖泉翔雖然不曾攻下大局,但總能把握得點圈的機會穩定進帳分數,守備方面在第一局之後幾度掩護張廖浚右抵擋中央火力有功,五局上半一次外野阻殺硬生生截斷中央得分大好契機,不僅以5:8緊咬住3分的差距也替下半局如火如荼的反攻氣勢點燃引信。

五局下半劉峻豪與林宥滐又是接連的安打上壘,張廖浚右隨後將球擊向二壘引得塵起沙揚打下第6分,第七棒蔡明廷左外野三壘安打再來一顆,一棒扳平比數,八棒陳昭廷不甘寂寞,再一支二壘安打,10:8嶺東在驚滔駭浪下超前比數。
原本只差3個出局數便能搶下勝利,但張廖浚右開始出現疲態,一出局後投出連續保送,未料嶺東緊急換上蔡明廷就火後及時災難的開端,牽制失誤與暴投令嶺東防守陣腳大亂,兩分領先瞬間煙飛灰滅,再換上劉峻豪卻為時已晚,嶺東氣力放盡,單局狂失八分,勝負底定。

中央教練邱文聲表示,再一般組這一層級,實力起伏過大,心理素質反而成了最大關鍵,最後一局要進行反攻時,他叮嚀球員要以表面行動嚇阻對方,假裝要積極揮棒進攻卻要更謹慎的選球,令對方心神大亂,才能趁機大量取分。
而今日單場兩安、三打點,深受教練肯定的新人陳邦齊,今日表現出的不同於大一生的強健心理素質:「反正就是放鬆打,當作學習,打擊又是我較有自信的地方,揮棒是完全不會猶豫的。」他更提到,但教練在最後一局叮嚀仔細選球時,又偷偷地和他說:「我相信你!」他說,他當下就解讀成,他可以自由發揮的意思了吧!
- 稻江 相關新聞
2018-07-15
2018-03-16
2018-03-15
2018-03-15
2018-03-14
2018-03-10
2018-03-04
2018-03-03
2017-12-17
2017-03-18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