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複賽] 全隊團結一心 中信首年成軍即闖決賽
2018-03-10
 
[SSU特派員 張宏碩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1685
 
 

中信林聖翔繳出猛打賞表現。攝/張宏碩
「感謝上帝給我們這般奇蹟。」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總教練曾智偵賽後說道。去年七月甫正式成軍,中信是一隻相當年輕的球隊,儘管組隊與集訓時一度不順,今年首度參加卻成功挺入決賽,對於這樣的佳績,曾教練不吝讚美與感謝球員的付出。

今(10)日,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組複賽來到最後一天。本周登場的甲組戰況激烈,可謂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需等到所有場次打完才能揭曉晉級隊伍。本場,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出戰環球科技大學,在投打順利發揮下,終場中信以5:3力克環球,確定以分組冠軍闖入決賽。 

抱著必勝決心,中信推派隊長陳俊毅掛帥主投,環球則派出3/4側投的謝咸諒先發。陳俊毅不負眾望,前三局讓對手九上九下,徹底封鎖環球打線。先發表現亮眼,中信打來更是輕鬆。一局下,中心打者有效串連,三支安打得到兩分,2:0中信先馳得點。四局下,中信攻勢再起,利用安打、保送與對手失誤,形成滿壘。此時,環球再次自亂陣腳,雖然靠著滾地球成功解決衝向本壘的跑者,卻在回傳三壘時發生失誤,三壘跑者回來得分。靠著對手兩次失誤與高飛犧牲打,中信再添兩分。

不輕言放棄的環球,五上吹起反攻號角,兩次保送外加一支安打攻佔滿壘,下兩棒打者連線成功,先是九棒黃世英擊出兩分打點的安打,接著開路先鋒黃世華打出滾地球,再得一分,不僅將前半段表現精彩的陳俊毅打退場,比分也追至3:4一分差。然而,中信打線於五下再次甦醒,二、三棒接連敲安上壘,四棒林聖翔適時發揮,打出關鍵安打,替球隊攻下第五分。最終,中信第二任投手黃亦儒把關最後兩局,成功守下勝利。

「投到五局時,手已經使不上力。」針對今日表現,勝投陳俊毅表示,前半段體力控制不錯,然而僅有一天休息情況下,後半段體力下滑,才導致失分。身為隊長的他認為,球隊利用預賽結束後修正檢討不足,加上全隊向心力十足,是複賽發揮更好原因。打擊方面,今日功臣非林聖翔莫屬,單場繳出猛打賞的他提到,前幾場過於想表現反而打不好,幸虧教練鼓勵他放開來打,總算有所發揮。

「輸贏即在一念之間。」若本場環球獲勝,即可進軍四強,突破上季第五名成績,反之則將再次於複賽鎩羽而歸。面對實力相近的對手,環球總教練林基豐認為,球員普遍有所進步,但臨場發揮不佳,出現偏多守備失誤,即左右比賽輸贏的關鍵。

結束下午最後一場比賽後,甲組前兩名為戰積同樣三勝一負的中信與康寧,比較雙方對戰結果,確認中信為分組第一,康寧次之。歷經兩週廝殺,棒球公開二級組誕生最終四強:稻江、嘉藥、中信與康寧,四隊將於下周進行決賽。
- 稻江 相關新聞
2018-07-15
2018-03-16
2018-03-15
2018-03-15
2018-03-14
2018-03-04
2018-03-03
2017-12-17
2017-03-24
2017-03-18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