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預賽] 初生之犢不畏虎 屏大菜「投」力克東南
2017-12-17
 
[SSU特派員 陳云茹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5674
 
 

屏大林暐哲回本壘得分。攝/陳云茹
國立屏東大學及東南科技大學同在四年前加入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行列,雙方戰力平均,性質相仿,賽前兩隊本季首勝均未開張,已確定無緣晉級複賽。此役屏東大學機關槍打線在第二局敲回七分奠定勝基,最終以12:7抱回本季唯一勝場,將全敗苦果送給東南科大。

今日D組最後一天賽程,首場比賽由國立屏東大學對戰東南科技大學,前兩日兩隊輪流與稻江學院、城市科大交手皆苦吞敗仗。此役東南先發投手呂紹銘首局投出兩次四死球保送,加上屏大李明哲、黃思翰兩支適時安打,一局下屏大2:0先馳得點。二局上半,東南雖靠保送及安打要回一分,但下半局屏大機關槍打線在首棒打者史榮恩的一壘安打後發威,東南不僅兩任投手皆無法成功止血,加上守備自亂陣腳,單局各三次保送、失誤,讓屏大攻下奠定勝基的七分大局。三局下屏大再下一城,以12:0取得提前結束比賽之領先優勢。

反觀東南打線停機,第三局還吞下2K,遭對手三上三下,直到五局上半屏大兩任中繼投手陳詠翰、張仁滐接連崩盤,東南連續六棒打者上壘,靠三支安打及保送將比數追近至12:7,成功阻止被提前結束比賽之劣勢,並在東南王牌投手余嘉元的守護下,未再讓屏大踏上壘包。因預賽賽程採時間、九局制並行,此役最終因時間逼近而在五局結束,屏大以12:7擊敗東南,奪下本次賽會首勝。

屏大本場比賽推出大一的董明諺擔任先發投手,董明諺主投三局僅失一分,送出五次三振,成為本場賽事勝利投手。教練何啟川對此給出滿分高評價,認為董明諺無論投球或守備穩定度高,且心理素質沈穩,沒有新兵的青澀急躁。董明諺本人則透露上陣時秉持著「不要怕被打出去」的心態放膽投球,期許未來能成為隊上王牌投手。

「不要停下腳步,帶著學弟向前跑!」林暐哲此役繳出三打數兩安兩打點成績,在隊內屬於高穩定主力選手,球隊創立首年即參加入隊,今年大四的他表示因大家目標一致,且遇上缺失、瓶頸時能有話直說,有助於球隊成長、進步。畢業在即,林暐哲遺憾未能在球員生涯助球隊闖入複賽,向學弟們喊話:「大家都長大了,要學習當個Leader,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走到目標,一步一步慢慢來,千萬別停下腳步,帶著學弟繼續向前跑!」

東南科大在四年前首報二級賽事,教練凌文堯表示過去東南只有一般組球隊,因隊員漸多,在球員的高度意願下,從中挑出實力較佳的選手組隊報名公開二級,讓球員體驗更高層級的賽事,但因球隊仍偏向社團性質,東南科大棒球隊將快樂打球視為首要宗旨。

東南余嘉元昨日對上城市科大主投八局,此役投手群崩盤時仍上場救火,四局只丟一分自責分,成功為球隊止血,大四的余嘉元坦言登板其實有些許疲勞,但想既然是最後一場就將熱血燃燒完,身為球隊首屆元老,余嘉元表示大學才開始接觸棒球,除社課菜單外,也會在課餘時間進行自主訓練,從對棒球一竅不通到成為陣中王牌,余嘉元勉勵學弟:「努力吧!努力不會辜負你!」
- 稻江 相關新聞
2018-07-15
2018-03-16
2018-03-15
2018-03-15
2018-03-14
2018-03-10
2018-03-04
2018-03-03
2017-03-24
2017-03-18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