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複賽] 選球守備幫忙 稻江11:0大勝交大
2018-03-04
 
[SSU特派員 張宏碩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1733
 
 

稻江陳泳溢代打建功。攝/張宏碩
「今年目標就是升上一級!」上學年打進二級決賽的稻江,最終功虧一簣,以第四名坐收,無緣升上公開一級。本季稻江捲土重來,球隊目標一致要拼上一級,目前複賽成績為完美的三勝零敗,暫居小組龍頭。

本週起,炎熱的高雄迎來為期兩週的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複賽,今(4)日來到賽事第四天,由國立交通大學出戰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儘管稻江全場安打少於交大,然而靠著精準的選球製造上壘,最終稻江以11:0完封交大,於五局提前結束比賽。

開局兩隊投手狀況都有些不穩,一局上半,交大先發投手郭哲寧接連遭稻江前兩棒徐煌栩、鄭峻暉敲安,稻江迅速以1:0領先。一局下半,雖然稻江先發投手莊騏豪同樣也讓交大揮出兩支安打,然而敲出安打的三棒張正一卻在跑向二壘時遭刺殺,中斷攻勢。來到二上,郭哲寧的控球出現亂流,始終投不進主審的好球帶,單局出現五次四壞球,儘管中間一度有三振演出,卻無法阻止失分,3:0稻江持續領先。

戰局於第四局再次出現變化,郭哲毅在四上一人出局時背部拉傷,被迫退場治療,交大緊急更換投手,由原先一壘手張威方接替投球任務。本場交大最大攻勢則是四下,靠著兩支安打外加一次不死三振,一度攻佔滿壘,可惜張威方的關鍵打擊苦吞三振,無緣替球隊打破鴨蛋。

整場打線都相當沉悶的稻江,總算在五上甦醒。代打陳泳溢在滿壘時揮出清壘的三壘安打,一舉將球隊的領先拉大至雙位數。順利守住交大五下最後的進攻後,稻江順利收下預賽四連勝。

此役,交大郭哲毅主投三又三分之一局,僅被敲出兩支安打,但投出偏多的八次四壞球,失掉四分。

「今天打線沒有連貫,主要靠著選到保送來得分。」稻江總教練黃嘉育賽後提出獲勝原因。他也表示,今天嘗試擺上其他投手,將主力留到明日備戰。稻江先發莊騏豪則坦言,自身狀況尚未調整到位,球速稍慢,比較需要隊友在守備上的的協助。

本學年度為交大睽違六年再次進入二級複賽,儘管目前複賽勝場尚未開張,但休息室氣氛依舊熱烈,現場也有不少家長到場支持球員。

碩二的先發郭哲寧提到,本場比賽為學生生涯最後一場先發,希望自己盡力去發揮,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自身設定的好球與裁判有些差異。隨隊觀賽的交大學長蔡博安表示,其實球隊整體發揮不錯,輸球主因為二級的好球帶更為嚴謹,使得球員普遍較不適應好球帶。
- 稻江 相關新聞
2018-07-15
2018-03-16
2018-03-15
2018-03-15
2018-03-14
2018-03-10
2018-03-03
2017-12-17
2017-03-24
2017-03-18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