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國體技高一籌晉級冠軍賽 明新展現加油氣勢
2017-03-30
 
[SSU特派員 李映儒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2908
 
 

國體投手王賢強。攝/李映儒
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今年一般組棒球四強可說是重新洗牌,只剩去年季軍國立臺灣大學留下拼搏,其他可說都是新面孔,分別是國立體育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臺灣大學以及明新科技大學。

值得關注的是,明新科大氣勢始終如一,教練林輝達時常鼓勵球員,「不僅場上球員先發,場下也是先發,如果彼此不互相鼓勵,那誰來鼓勵呢?」強調士氣很重要,即便是六四波的球賽,只要士氣維持,再加上球員的加油聲也會給對手壓力,落後時一樣可以追趕上對手。

今(30)日首場比賽由明新科大對上國立體大,明新科大如實展現球隊的特色,即便球隊因守備失誤過多而整場處於落後,仍然會聽見球員很有朝氣的加油聲,球員休息室也時常傳來溫暖打氣,告訴場上的球員「你是最棒的」,由此可看出明新科大球員感情濃厚。

明新科大先發投手黃文立總共投了二又三分之一局,使用70顆球,只被打出四支安打,演出「4K」,雖然失掉七分,但自責分為零。可惜的是在三局下半讓國體大攻下五分大局,守備失誤過多也因此埋下敗因。

國體教練陳銘輝說:「兩隊今天都有相當多的失誤,因此積極進攻的情況下,就容易有大局的出現。」五局下半,由林立典以及林智翔的安打串起球隊攻勢,同時也把握明新失誤過多再加上投手的暴投,國體再度攻下五分大局。然而,六局上明新莊盛淯靠著腳程跑出一支場內全壘打,企圖扭轉局勢,可惜國體先發投手王賢強演出完投,終場明新就以9:12不敵國體。

國體教練陳銘輝認為球隊今年可以保持競爭力原因在於,「即便今年大一佔先發球員的多數,但球員素質都不錯,整體而言,除了訓練上努力認真外,臨場反應也成熟許多。」而陳教練也對先發投手王賢強讚譽有佳:「之前對上交大他也是投了整場,讓我們贏了強敵交大,所以今天這場關鍵的四強戰,我可以很放心的把這個任務交給他。」

國體先發投手王賢強談及身兼打擊中心棒次,他說:「投球策略就是在前幾局盡量讓打者擊出滾地球出局,讓投球節省體力,把力氣花在打擊以及跑壘上。」而這樣的經驗其實很豐富,讓他今天主投七局,總共用了110顆球,雖然失掉九分,但是自責分為零,表現不俗。然而談及明新科大熱絡的加油聲,他表示,其實多少都會被影響,尤其是在壘上有跑者時,往往會增加不少投球壓力。

去年明新科大以第五名作收,今年躋身四強,明新教練林輝達讚許球員的表現,「整體而言比去年都進步許多,球技更趨成熟了。」談及此役關鍵四強戰則笑說:「今天真的很可惜!投手表現沒問題,但守備失誤太多,如果再打一場我們一定會贏的。」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