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中正再見盜壘力退強敵臺大 將爭奪隊史首冠
2017-03-30
 
[SSU特派員 李映儒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2411
 
 

中正投手林柏佑。攝/李映儒
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比賽來到最終四強決戰,今(30)日最後一場比賽由氣勢如日中天的國立中正大學對上去年季軍國立臺灣大學,兩隊欲爭奪進軍冠軍賽的門票,並爭取優於上季的好成績。

開賽臺大投手陳柏安即遇亂流,連續兩個四壞球加觸身球讓中正攻佔滿壘,幸好及時展現「K」功化解危機,讓中正留下殘壘。二局上臺大也開啟攻勢,陳奕勝以及林厚和先後靠著選球獲得上壘機會,而此局中正總共發生三次傳接球失誤,臺大也藉機攻下兩分。

中正教練許河吉說:「二局上落後兩分,所以採強攻的方式把比分追平,避免比分被拉開,否則到時就會很難追回來。」因此,由前半局失掉兩分的投手林柏佑率隊追平比分,爾後林柏任再補上深遠的左外野全壘打,一舉逆轉落後劣勢,攻下六分大局,奠定勝基。並在五局下半利用強迫取分戰術奏效,終場以9:2提前扣倒臺大,進軍冠亞軍戰。

賽後中正教練許河吉不停讚賞球員今日的表現,直呼:「非常滿意!」也表示,為了今天的球賽,昨晚球隊練習到23點多,目的就是希望球員都能以最好的一面來迎戰強敵臺大。而明天對戰國體的策略,「今晚仍不鬆懈,會再加強球員今天不足之處,希望明天會有好的結果。」

身兼投手及第三棒的中正林柏佑說:「為了今天這場比賽,我們努力了很久,很開心最後是我們拿下勝利!」並肯定隊友們的努力,「球隊的共識就是希望在這次的UBL拿下很好的成績,因此也備戰很久,明天終於可以挑戰冠軍賽,真的很開心!」

中正林柏任二局上擊出生涯首轟難掩興奮的說:「其實當時打出去我沒看到球的,只是一直全力衝刺,是隊友告訴我球出去了,我才知道的。真的很開心打出全壘打!」然而,談及明天的冠軍戰給自己的目標也說:「盡力上壘,盡力回來得分,幫助球隊拿下冠軍。」

臺大球員表現方面,賽前請纓上陣今日關鍵一役的臺大投手陳柏安說到今日的表現,難過的說:「不及格。無論是體力、控球、球速都未達水準,其實有點失望沒有拿出好牌與對手對決。」但仍不後悔提出這樣的要求,「身為球隊的王牌投手,就是要扛下這樣的責任」。

國立中正大學分別在97學年度以及100學年度奪下隊史最佳亞軍,明(31)日將挑戰成軍以來的首冠,對手則為實力不容小覷的國立體育大學。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