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國體投打發揮絕佳 五局提前完封中正奪冠
2017-03-31
 
[SSU特派員 吳宇倫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3833
 
 

國體教練陳銘輝認為,先發投手邱竣義為冠軍賽MVP。攝/吳宇倫
「如果要給球員打分數絕對是一百分啊!甚至是超過一百分!」國立體育大學教練陳銘輝奪冠後,興奮之情溢於言表。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賽,31日於大同技術學院棒球場火熱展開,由北區勁旅國立體育大學正面交鋒本屆賽會不識輸球滋味的國立中正大學。不料開賽後,國體趁著一局下中正先發投手張承豪控球不穩,選到四個保送外加四支安打攻下五分大局,加上四局再下三分,終場就以9:0,提前結束比賽,將士用命拿下冠軍。

中正王牌投手張承豪,或許是受到四天內三度登板先發影響,此役控球狀況明顯不佳。一局下先是保送兩名打者後,又接連被擊出三支安打,光是第一局就讓對手國體整整打了一輪,最後才靠著牽制壘上跑者出局,結束這個五分大局。

另一方面國體派出邱竣義掛帥主投,先發兩局僅被擊出一支安打,但三局上被首棒打者安打上壘後,陳銘輝教練當機立斷更換投手立刻收到成效,以雙殺化解中正攻勢。而國體的打線更在此戰強勢發揮,三局下靠著兩支安打再下一城後,四局下再從中正第二任投手林柏佑手中攻下三分,來到第五局國體已有9分的絕對優勢。

國體繼任的兩位投手羅子軒和王賢強,聯手完全壓制中正打線,沒有再被擊出任何安打。國體教練陳銘輝賽後表示,這場比賽之前就擬訂將以投手車輪戰作為策略,只要投手有狀況就會換投。此舉也讓中正打線完全熄火,整場比賽只敲出一支安打,完全拿國體投手群沒轍。再加上打線大爆發,終場國體就以9:0,在第五局提前扣倒中正,奪下睽違已久的一般組冠軍。

陳銘輝說:「如果要選一位MVP,我會給今天的先發邱竣義,因為他是最後一年出賽,也完美達成他的夢想,可以說是隊上的王牌。」談到拿下最佳教練獎殊榮,陳教練也表示一切都是選手的功勞。國體先發邱竣義賽前因為腳踝扭傷,走路都會疼痛,但為了最後一年拚戰,仍然扛下重任。邱竣義賽後也感性地說:「以前很多人看不起我們,覺得我們是弱隊。但今年我們一路打敗許多強隊,還拿下冠軍,就是只有一個字:爽!」

中正總教練許河吉認為,全隊壓力或許過大,才會顯得綁手綁腳,不然這不是他們平常的水準。他也非常肯定王牌先發張承豪的表現,因為中正能一路殺進冠軍賽,張承豪絕對功不可沒。許教練也對全隊說:「我回來接教練只是盡我的本分,很開心大家能帶他打到這裡,讓球員們的大學生涯留下美好回憶。」

中正隊長林柏佑輸球後雖然情緒低落,但也驕傲地說:「很開心大家都沒有把冠軍只當作是一個夢,我們就差這一步路,要畢業的主力學長也都有把經驗傳承下來,就等大家明年把冠軍討回來!」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