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陳韋凡投打俱佳 虎科扣倒嶺東率先出線
2017-11-24
 
SSU特派員 張皓勛 台中報導 瀏覽次數:1531
 
 

投打俱佳的陳韋凡。 攝/張皓勛
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的賽程,今(24)日持續在東海大學棒球場展開廝殺。下午的最後一場比賽,由中區強權虎尾科技大學對上新崛起勢力嶺東科技大學。兩隊賽前都手握一勝的戰績,只要能再搶下此役,晉級機會就相當濃厚,因此雙方都展現出拚勁全力搶勝。虎科延續上一戰兇猛的火力,全場攻進十二分,提前在六局以12:5扣倒對手,取得二連勝,也確定晉級複賽。而落敗的嶺東則要在週日(26日)與中山醫藥大學上演天王山之戰,爭取K組最後一張晉級門票。

此戰虎科的先發左投陳韋凡憑藉著直球優異的尾勁,搭配犀利的變化球交互運用,前兩局投的威風八面,不曾讓對手踏上得點圈,並送出兩次三振,完全封鎖了嶺東的攻勢。穩定的表現,也連帶鼓舞了打擊群的士氣,首局虎科就靠著對手的失誤與打線的串聯拿下三分,緊接著二局下半再透過一輪猛攻灌進五分,兩局打完就以8:0遙遙領先對手。

一面倒的戰況進入三局上半卻風雲變色,嶺東首棒上場的馬浩銘透過精準的選球率先站上壘包,一出局後虎科的內野守備自亂陣腳,共出現了三次失誤,加上安打與保送的串聯,嶺東攻下一個四分大局,將差距縮小回四分的距離,也讓比賽陷入膠著。不過虎科的反擊也來的很快,下個半局靠著九棒與一棒的連線跑回兩分,雙方三局打完比數10:4有著六分的差距。

比賽進入中後段戰之後,呈現精采的投手戰。虎科的陳韋凡在度過亂流後及時回穩,四到六局僅讓對手再拿下一分。而嶺東的第三任右投徐澤威勇敢與打者對決也收到不錯的成效,加上隊友的守備幫忙,鎖住了虎科兇猛火力持續拉開比分的機會,連續兩局都不再讓對手越雷池一步。可惜第六局下半,一上場就被擊出二壘安打,緊接著隊友又發生失誤讓他連丟兩分,使得分差來到七分,虎科也因此提前結束比賽,拿下勝利。

賽後虎科教練蔡協哲表示,對於全隊表現還算滿意,因為學校運動會的關係,今日戰將無法全員到齊,從外野拉進內野支援的野手穩定度不夠,所以才造成第三局失誤連連的情況,之後應該不會再發生。而投打俱佳並拿下勝投的陳韋凡則表示,相當享受這場比賽,投起來並沒有壓力,隊友給了他很大的安定感,希望能維持狀態,和伙伴們一起闖進全國賽。

而嶺東的副隊長蔡明廷則說:「雙方的差距並沒有想像的大,自己球隊太急了所以才會導致輸球。」他也勉勵隊友們盡快調整心態,希望能在禮拜天的殊死戰中擊敗對手,進軍複賽。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