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失敗是成功的基石 輔大目標邁向複賽
2017-12-02
 
[SSU特派員 林鴻智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1410
 
 

輔仁大學總教練葉志仙。 攝/林鴻智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一級預賽B組於今(2)日於大同技術學院棒球場開打。眾所矚目的首戰由輔仁大學、文化大學兩支傳統勁旅一較高下,雙方分別推出劉家宏與林安可掛帥先發。

勇奪上一屆亞軍的文化在比賽一開始就展現全面的進攻能力,李凱威在首局壘上有人時,將球送往右外野草皮,護送隊友回到本壘先馳得點;緊接著蔣少宏和施冠宇接連在二、三局掌握住機會敲出帶有打點的適時安打,幫助文化在比賽前段就取得3分領先。

「前三局因為控球不佳,失掉了些分數,從四局開始變化球逐漸能丟到理想位置,才止住對方的攻勢」, 劉家宏說道。

然而到了七局上,劉家宏在一出局時面臨一、三壘有人的危機,投球數已經逼近百球,葉志仙總教練不斷提醒投捕手將球路壓低,增加製造雙殺打的可能。這一切卻被楊志翔、姚冠瑋的安打串聯無情擊碎,文化又是2分進帳,但輔仁仍未做投手更替。

葉志仙總教練說:「會讓他處理那一局,是因為他丟的還OK,希望在攻守交換時再讓他休息,比起中途被換下場,這樣來講會對選手比較肯定。」

劉家宏自己則談到:「沒有特別注意球數,只想專心面對打者,把這局守下來。」
在打擊方面,輔仁打者群受限於文化堅強的投手陣壓制,前五局更是完全無法突破林安可的投球,僅在比賽後段憑著零星攻勢取得2分。

九局上再度飽嚐文化一陣鯨吞蠶食般的猛烈攻勢,終場就以10分之差敗下陣來。
相較於文化的完整陣容,以低年級為主體的輔仁雖然在首戰吞敗,卻也獲得寶貴的經驗。「對方已經派那麼好的投手了,把握去打他的每一個球,不要放過任何可以攻擊他的機會」、「畢竟對方是派出一級的投手,要證明自己的最快方式就是打最好的投手」,陣中主力打者潘柏全與黃柏豪在球隊落後時鼓勵這些充滿潛力的學弟。

談到今年的目標,葉志仙總教練希望能夠從預賽一步一步來,最終目標當然還是在錦標賽,但最重要的仍是看球隊後續狀況,所以現在第一個目標就是能夠進入複賽。「他們在進到大學之前,表現可能沒有對方那麼好,希望透過這個比賽去獲得一點經驗,讓信心能夠提升,現在一年級的選手就是慢慢讓他們培養信心,更有自信一點!」,這是葉志仙總教練對子弟兵的期待。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