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龍捲風襲擊北市大 臺體曹維揚七局好投奪勝
2017-12-03
 
[SSU特派員 李政穎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1691
 
 

臺體先發投手「龍捲風王子」曹維揚主投七局,送出六次三振失掉一分自責分獲得勝投。攝/李政穎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B組預賽進入第二天賽程,今(3)日在嘉義大同技術學院棒球場舉行,由臺北市立大學對上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兩個傳統大學棒球強權勢必吸引各界目光。臺灣體大靠著「龍捲風王子」曹維揚7局的好投表現,和團隊在關鍵時刻適時的安打,以6比4擊敗北市大。

一局上北市大進攻,開路先鋒洪仲平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造成臺體二壘手王正棠和右外野手宗秉逸的連續失誤,一口氣連奔四個壘包回到本壘得分,讓北市大先馳得點。

擁有獨特龍捲風投球姿勢的臺體先發投手曹維揚雖然在第一局遇到亂流,但隨即穩定下來,「當下我沒有甚麼想法,就專心面對下一個打者這樣,沒有什麼責怪這樣。」

一局下臺體隨即做出反攻,一棒洪瑋漢率先打出一壘方向內野安打站上壘包,隨後二棒宗秉毅讓北市大一壘手葉兆佑造成失誤,攻占一二壘,此時三棒黃明真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壘上的洪瑋漢,臺體追成1比1平手。

但是臺體的攻勢還沒結束,四棒王正棠再補上一支安打加上中外野手失誤,壘上兩名跑者都回來得分,隨後六棒楊家勝再敲安打,送回王正棠,臺體一舉攻下四分大局,形成4比1。

臺體總教練林宗逸點出隊上在第一局因為失誤有給自己一些壓力,但後來有把分數打回來做的很好,「有攻勢但是都沒有把握好,受於對方投手變化球的控制,我想這個對他們來講不是問題,只是說能不能夠再精進一點。」

來到六局上半,北市大展現反攻,首名打者王偉安先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造成一壘手杜文孝失誤站上壘包,緊接著四棒戴源廷擊出二壘方向滾地安打,跑者上三壘,自己也靠著右外野手失誤上到二壘,此時輪到五棒辛元旭,相中投手曹維揚的一顆外角球,順勢擊出二壘方向強勁平飛安打,二三壘跑者回來得分,關鍵的兩分打點,讓北市大將比分追到3比4。

投完七局後曹維揚功臣身退,總計他今天主投七局送出六次三振只失掉一分責失分,總教練林宗毅提到:「因為曹維揚的手那時候比較沒有力量,差不多到極限,而且他在冬盟又丟那麼多,還蠻疲勞的,所以我們基於保護他70幾球就把他換下來。」

八局下臺體再度展開攻擊,杜文孝保送加上柯育民的安打打回一分,後續王膺鵬在追加高飛犧牲打,單局攻下重要的兩分,此時比分來到6比4。

八九局兩局臺體派出江皓瑋和江國豪聯手順利守成,讓北市大攻勢熄火,終場臺體以6比4拿下勝利。先發投手曹維揚獲得勝投,江國豪拿下救援成功。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