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淡江一分飲恨 世新旗開得勝
2017-12-07
 
[SSU特派員 葉俊慧 台北報導] 瀏覽次數:1782
 
 

世新蘇衍瑞今日救援拿下勝投。 攝/葉俊慧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一區賽事今(7)日於社子島棒球場開打,D組首戰由世新大學對陣淡江大學,本役兩隊勢均力敵,最後半局淡江大學盜本壘追分失敗,讓世新大學以7:6一分之差帶走本季首勝。

世新開局便先馳得點,首打席雷翔恩攻佔得點圈,在隊友安打推進下,跑回一分。淡江於一局下半也攻勢連連,串起三支安打,奪得兩分。二局上世新大學攻守俱佳,靠著淡江先發投手蘇柏元送出兩次四壞,攻佔滿壘,同時打線開張,黃鉅洋右外野滾地球送回兩分;蘇衍瑞左外野高飛球落地獲一分打點,並站上三壘;陳彥博擊出二壘方向內野安打,再送回一分。接著下半局,世新先發投手黃泓翔送出首K,並讓淡江三上三下。二局結束,世新反以5:2超前淡江。

三局上,淡江重整步伐,換上投手陳彥竹,成功鎖住世新三、四局攻勢。四局下,世新也換上後援蘇衍瑞,卻讓淡江搶回一分。不過五局上,世新趁對方守備失誤,以左外野深遠安打,要回三分領先。眼看比賽即將進入尾聲,淡江大學五局下吹起反攻號角,強棒陳泓任、代打周子傑、林冠維與徐培耀接二連三打出穿越內野防線安打,一口氣追平比分,使戰局陷入膠著。

六局上,淡江後援李承彥連投兩次保送,又牽制失誤,讓世新攻佔得點圈。陳彥博中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黃鉅洋,助世新再度取得領先優勢。輪到淡江大學進行最後反攻,不過前兩打席皆迅速遭出局,這時世新投手蘇衍瑞卻將陳泓任保送上一壘,沒想到陳泓任連續盜了兩壘,來到三壘大門口,在兩人出局兩好三壞滿球數之下,陳泓任奮力奔跑想要盜本壘,卻遭到捕手觸殺,求和無望。最終,世新大學以7:6驚險開胡。

「我希望球隊不要只是會贏球,而是大家都能有機會學習,一起進步。」世新大學郭昶宏教練認為,只要做好每一個細節,結果不論是好是壞,都能從過程中得到歷練。面對淡江大學這支勁旅,教練表示是以學習的心態而非取勝的心態應戰,不過仍要稱讚球員為了大專聯賽確實非常努力地備戰。他希望球員都能夠找到定位、發揮自我價值,或許本身技術並不是頂尖,但相信只要透過團隊合作就能有所表現。

本戰拿下勝投的蘇衍瑞,三局僅用43球,在面對第五局被追平,平時從來不會感到緊張,也從來不執著於勝負的蘇衍瑞,看見了隊友們想贏球的心,便告訴自己:「一切回歸平常心,不要再掉分就好!」他謙虛表示,都是仰賴學弟守備表現亮眼,才能獲此榮耀。

「我覺得我有機會!」比賽最後盜向本壘的陳泓任尊重最後的判決。身兼助理教練的他表示,受到天候限制,導致近期球隊練習狀況不佳,陳泓任也說:「棒球是不會讓我們有投機的可能,練習的成果會很真實的反應在球場上。」雖然今日先發確實狀況不好,不過後續比賽仍會努力應戰,並期望能夠挑戰其他強勁的隊伍。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