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預賽] 康寧四局扣倒比賽 喜迎首勝
2017-12-10
 
[SSU特派員 蘇映洋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1905
 
 

康寧大學許偉珏擊出多次深遠安打。攝/蘇映洋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二級A組今(10)日於高雄大學開始首日賽程,首場由陸軍專校對上今年剛下放男二級的康寧大學,康寧大學掌握陸專守備狀況頻頻盜壘以及強勁打線,四局共得16分,終場16:0提前扣倒比賽,大比分擊退陸軍專校。

首局陸專先發投手曾丹威遇亂流,觸身球頻傳,而康寧抓住機會多次盜壘,四棒周念祖一記高飛犧牲打護送隊友回壘得分,五棒許偉珏一壘滾地穿越邊線再添兩分,而後面打線也穩定發揮,首局康寧便領先五分;一局下康寧由賴清榮先發,三上三下讓陸專無法得到任何一分。次局陸專依舊由曾丹威續投,但康寧打線熱度不減,多次強勁滾地球穿越讓打者輕易攻佔壘包,在兩出局後左外野手林柏辰和投手互換,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後結束二局上半,康寧在這個半局得到六分,以11:0領先。二局下康寧第二位投手林宏恩,依舊三上三下讓陸專打者無緣上壘。

三局上康寧打線稍微熄火,一出局後陸專換第三位投手李柏諺,在這半局康寧再得四分,已達四局十五分提前結束比賽的標準;下半局陸專打線稍有起色,二出局後李冠賢內野飛球落在三壘邊線成為陸專首位安打上壘打者,而後隊友許斯涵四壞保送,但李柏諺在本次打擊無好好發揮,留下了一、二壘殘壘結束第三局。四局上陸專換上第四位投手陳威志,而康寧則換上多位代打,但皆擊出高飛球被陸專接殺,僅得一分,陸專在最後半局前兩位皆打出內野滾地球遭康寧封殺,最後一位打者林一介三振結束本場比賽。

康寧林易增教練提到這次的目標是回到公開一級,雖然不了解二級各隊實力分佈如何,但對於選手的調整還算滿意,中心棒次打擊發揮得不錯,唯獨有幾位新生還需要再加強,希望今年可以拿下好成績爬回公開一級。

「學弟們還在成長階段,期望他們高年級時可以更成熟。」康寧邱冠元對今日大家的表現只給七十分,雖然對手是公開二級的隊伍,但有很多地方沒有發揮出來。而周念祖也認為自己的打擊發揮不夠,很多球都打成高飛被輕易接殺,對於隊友、學弟他認為大家專注力要再加強,否則進到高強度的複賽後,任何小失誤都可能影響勝負。

陸專賴集屏教練說:「勝敗其次,但是陸專的精神不能輸。」因專校是二年制,每年會有明顯換血潮,球員培育較沒那麼順利。但賴教練表示,其實勝敗並不是最重要的,他希望學生可在每場比賽中累積到在學校裡無法獲取的經歷。比賽也會調度球員讓每位學生都有體驗比賽過程的經驗。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