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把握機會 淡江順利填「海」開胡
2017-12-11
 
[SSU特派員 游本源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613
 
 

淡江先發投手魏子恒主投四局僅失一分。 攝/游本源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一區賽事今(11)日於社子島棒球場火熱開打,D組第一戰由戰績皆為一敗的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對上淡江大學,本場比賽兩隊幾乎每局得點圈上都有跑者,而在關鍵時刻淡江比海大更能把握機會得到分數,最終淡江就以14:1五局提前結束比賽,也收下了預賽重要的一勝。

一局上,淡江採用「閃電」攻勢,打者上壘後頻頻利用盜壘來給予對方投手壓力,海大先發投手蔡之安在此局就發生兩次暴投及一次投手犯規,海大野手群也發生了兩次失誤,讓淡江獲得了3分的領先,到了一局下,海大第一棒楊斐在敲出安打後被隊友們犧牲推進至三壘,可惜淡江先發投手魏子恒手感發燙,送給海大第四棒一次三振解除危機。

海大的攻勢出現在2局下,兩出局後,靠著一支安打站上壘包,接著跑者抓穩了對手的失誤連續推進壘包,拿下了第1分,三局上,海大投手蔡之安站穩陣腳,送給對手三上三下,在3局結束時海大暫時以1:4落後,比賽看似往投手戰發展。

四局上,蔡之安開始陷入亂流,投出兩次死球加上隊友失誤,讓淡江有了無人出局滿壘的機會,此時第九棒翁有守擊出一支深遠安打為淡江添得兩分,隨後海大再次發生守備失誤送給淡江兩分,淡江中心棒次陳泓任、林穎謙也接連擊出安打,在對手傷口上撒鹽,該局淡江攻得6分,也成為比賽勝負的分水嶺。隨後的兩局,淡江在先發魏子恒與後援投手蔡佳勳的精彩表現下沒有失分,五局結束淡江以14:1擊敗海大,拿下攸關晉級的第一勝。

賽後,淡江總教練謝豐宇表示,其實前幾局打得比較悶,到了最後兩局球隊把握關鍵時刻敲出安打,才能獲得勝利。提到對下一場比賽的準備,謝教練說:「其實這兩場比賽球隊都有不足的地方,像是今天前兩局打者擊球都不扎實,要好好修正才行,目標是打進複賽。」

今天主投四局僅失1分的淡江投手魏子恒是少數的側投,他表示其實國小時是一般投手,是因為手肘受傷才改練側投,提到今天的表現,他說:「在第三和第四局我感覺手臂有點開掉,狀況不是很好,多虧了隊友的守備才能度過難關,希望我們可以把今天的表現帶到下一場比賽。」

海大隊長謝譯面對今天的失利表示,球隊的經驗不足,穩定性不夠,大家感覺都很緊張,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他說:「教練要我們積極進攻,不要一直看著球,去等待對方投出保送。」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