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全力搶勝 警大7:0完封中央
2017-12-11
 
[SSU特派員 黃佩瑄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3066
 
 

此役守備表現亮眼的警大游擊手林長青。攝/黃佩瑄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二區預賽進入排名賽,連續三天因場地積水延賽,終於在今(11)日於國立體大繼續開打,第二場賽事由中央警察大學迎戰國立中央大學。在只有15度的寒風中比賽,雙方前兩局明顯尚未熱開,不過第三局警大把握大局一口氣進帳6分,加上中央打線一路被壓制且發生較多失誤,最終警大就以7:0,五局完封中央。

首局雙方3上3下,二局上警大四棒張祐瑜靠著四壞保送率先上壘,不過隨即被牽制出局,二局下中央打者因野手失誤上到一壘,但也同樣被牽制出局,雙方都留下殘壘。

第三局,警大打線大爆發,首先上場的七棒卓世倫因觸身球上壘開起了攻勢,中央投手鄭志祥雖然連續抓到兩個出局數,卻在接下發生牽制失誤一口氣讓跑者上到三壘,接著一棒周聖祐敲出本場比賽首支安打,卓世倫回到到本壘拿下第一分。接著周聖祐成功盜上二壘,二棒許家勛敲出三壘方向滾地安打,中央野手此時發生傳球失誤,讓周聖祐一路跑回本壘拿下第二分。連續失分讓中央亂了陣腳,幾次牽制失誤和暴傳,都讓跑者有推進的機會,而警大也趁勢出擊,中心打者陳昱達、張祐瑜、林長青接連敲出長打再拿4分,警大靠著打線串連單局一舉灌進6分。

三局上整整打了一輪的警大勢氣大振,一路壓制中央打線,游擊手林長青幾次行雲流水的守備也幫了投手不少忙。五局上6:0領先的警大輪到中心打線,三棒陳昱達敲安上到一壘,緊接著四棒張祐瑜擊出右外野方向飛球落地形成安打,兩人埋頭往前衝,陳昱達到三壘時雖因判斷錯誤被觸殺在本壘前,但上到三壘的張祐瑜隨即把握投手的暴投衝回本壘,拿下第7分。五局下中央吞下兩次三振,無力反攻,最後警大就以7:0提前五局擊敗中央。

賽後,中央大學總教練邱文聲說:「大家表現失常,先發投手鄭志祥是隊上王牌,但今天球速不夠、變化球也投不太出來,加上打擊沒有發揮,氣勢被影響,連帶守備就沒那麼集中。」之後的比賽,邱教練認為守備要更穩定,並加強攻擊變化球的能力。

「再進全國賽一次吧。」此役守備亮眼的警大游擊手林長青表示,去年排名賽被中央大學「扣倒」,今年很想復仇。林長青也坦言,其實預賽三場守備就有兩次失誤,不過今天三局上半打下6分,之後想延續氣勢,守備就會比較大膽果決,「我是籃球校隊的,之前比較少丟棒球,手感有跑掉。預賽覺得自己太久沒碰球,會想太多,但今天就完全放給身體反應,像反射動作一樣,不要給自己設限。」林長青也透露,現在球隊是社團性質,如果連續兩年進全國賽就能申請成為校隊,「禮拜三再贏一場,就確定進全國,我們的目標就是把棒球社變成校隊,現在只差最後一步了。」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