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五局扣倒東南 北市大E區封王
2017-12-11
 
[SSU特派員 蔡家愷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009
 
 

北市大高泓文首次登板投球。 攝/葉冠洵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預賽逐漸進入後半段的賽程,但E組的東南科技大學由於因雨延賽,到今(11)日才開打今年的第一戰,對上目前已取得兩勝的臺北市立大學。最終北市大提前在五局以12:1結束比賽,順利在E組封王,晉級排名賽,而東南則將於明天分別在中山和大都會棒球場面臨雙重賽的考驗。

東南先發投手郭盛源在首局便遇上控球的麻煩,單局7保送讓北市大沒花太多的力氣就拿下7分,進入二局下郭盛源還是跟好球帶當不成好朋友,兩次保送外加兩支二壘安打讓北市大前兩局海灌9分,反觀北市大先發投手陳建宇穩如泰山,他兩局讓東南打者六上六下之後便輕鬆打卡下班。

持有9分領先的北市大在第三局換上二年級投手高泓文,而東南也趁著高泓文一登板的兩個保送首度站上得點圈,再藉著陳世勳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成功破蛋, 不過隨後北市大捕手洪澤南來個出其不意的三壘牽制得手,戲劇性的結束東南三局上的攻勢。

比賽後半段北市大陸續換上替補上場守備,不過投手倒是又換上主力潘品辰,令東南打者完全無法從中討到便宜,未再得分,終場12:1由北市大獲得三連勝。北市大總教練莊志成賽後提到,後面換上低年級的選手,主要目的是訓練他們在場上的抗壓性,另外還有態度,他說:「我會要求他們把態度給拿出來。」對於接下來排名賽的目標,莊教練也說:「一戰一戰來,把我們的態度、精神、還有戰術確實的發揮出來。」

在第三局上場投球的高泓文,由於在練習中有不錯的球速才被莊志成教練相中改來練投手,今天才第一次以投手身分在UBL登場,對處女秀的感想,高泓文說:「就很緊張,想投也投不進去。」他表示今天沒有追求球速,選擇先專注在把球控好,雖然表現不如預期,但他也不氣餒:「以後還有機會,希望不要有太多壓力,投就對了。」

至於東南科大,由於上週雨勢的影響,導致明天必須進行一日兩戰,而且還在不同的比賽場地,對於球員的調度和體能勢必有一番考驗,不過東南總教練凌文堯倒是信信滿滿:「明天兩場都要贏!」他表示,今天刻意都讓二線的球員上場,讓主力保留到明天的比賽,準備卯足全力拚下最後一張全國賽門票。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