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分排] 今年首見突破僵局 文化勝臺科奪季軍
2017-12-16
 
[SSU特派員 蔡家愷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1828
 
 

文化陳柏豪跑回關鍵追平分與致勝分。 攝/蔡家愷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北一區排名賽在今(16)日於三重大都會棒球場展開最後一天賽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和文化大學打出了一場精采度不輸冠軍戰的季軍戰,雙方熱鬪至延長第八局突破僵局制,由後攻的文化大學搶下最終決勝分,5:4拿下本學年度北一區的季軍。

雙方先發投手在本場比賽前段都展現優異的壓制力,不過文化第四棒陳朝瑋在二局下還是靠著三壘手守備失誤成為全場首位上壘者,隨後靠著盜壘以及隊友護送來到三壘,再藉簡誌龍三壘滾地球回到本壘得到今天第一分,不過臺科馬上做出反擊,先是在同一個play中夾殺掉呂秉祥拿下該局第三個出局數,下個半局八九兩棒先後擊出強勁滾地球,造成文化內野連續失誤扳回一分,隨後第三棒陳羿帆再敲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讓臺科一分逆轉超前。

比賽進入中盤,臺科先發投手陳明宏的表現越來越神勇,第三局起連續解決文化8名打者,包括第四局面對文化的中心棒次3連K,五局上半他更上場擊出左外野深遠的三壘安打,隨後再藉著暴投跑回第三分,陳明宏投打俱佳的表現讓臺科在當下看起來是勝卷在握。

不過文化強勢的反攻在六局下半起奏,核彈頭陳柏豪率先敲出二壘安打,站上三壘後由代打的吳泓謚擊出右外野安打送回本壘,隨後吳泓謚也靠著暴投跑回文化第三分。七局下兩出局陳柏豪又一次安打上壘,下一棒賴韋丞相中陳明宏偏高球路打穿左外野防線,陳柏豪一路衝回本壘追平比數,文化舉隊歡騰。

正規七局打完兩隊4:4平手,於是延長突破僵局制在本學年度首次啟用,八局上半文化守護神蔣念宸憑十足氣勢讓臺科一分未得順利過關,下半局文化最後反攻,吳泓謚穩紮穩打用短打護送跑者上二三壘,最後陳朝瑋大棒將球送到左外野,拿下精彩的逆轉勝。

文化大學教練王裕程表示,由於是季軍戰,因此盡量讓每位選手都有機會上場,同時相信每一位選手的實力。雖然前半段戰況膠著,甚至分數一度無法進帳,但教練說:「大家都抱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這也就是文化的精神!」

至於跑回關鍵追平分與致勝分,今天稱職扮演衝鋒角色的陳柏豪提到,一開始抓不準陳明宏的球,打得有些急,但後面用猜球的方式奏效,才成功的安打上壘,也才有後面精彩跑壘得分。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