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複賽] 廖乙忠壓制文化 開南搶先晉級四強
2018-02-07
 
[SSU特派員 蔡家愷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261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八強複賽,今(7)日下午一點上季冠亞軍開南大學和中國文化大學在臺北市立天母球場兩強相碰,而開南先發投手廖乙忠並未被臺北濕冷的天氣影響,投球表現搶眼,主投7.2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非自責分,另有6次三振,率隊3:1擊退文化拿下複賽三連勝,成為本學年度首支晉級四強的隊伍。

文化先發投手林安可在僅11度的低溫下明顯沒有進入狀況,開南大學也抓準林安可尚未暖機完畢採取謹慎選球的策略,前兩局皆攻佔得點圈,可惜最後關頭都被林安可用三振解危,無功而返。而在二局上半打出三壘安打的開南游擊手王谷帆在二局下卻發生凸槌,一個滾地球接起後暴傳讓文化打者施冠宇一溜煙搶上二壘,推進上三壘後再藉著六棒楊志翔適時補上中外野德州安打回到本壘讓文化搶下第一分。

不過五局上開南大學展現衛冕氣勢,再次從林安可手中選到兩個保送,文化當機立斷換下林安可改由姚杰宏接替投球,不料開南的棒子卻在這時解開封印,江柏豪、俎品辰和黃子權安打三連發,不但直接KO姚俊杰,也以3:1的領先之姿進入下半場。

另一波浮起的高潮出現在第八局下半,投球一路穩健的廖乙忠突然投出觸身保送,再被擊出安打後下場,接替的是來自鶯歌工商的大一生陳冠廷,雖然登場先投保送形成滿壘的超緊繃局面,不過隨後還是讓文化陳偉濠打出游擊滾地球順利過關,也令場下的學長從焦急的觀望瞬間變成歡騰的喝采。

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很滿意廖乙忠今天的表現,尤其在濕冷的天氣投球,對投手的控球是一大挑戰,壞球率要盡可能地避免偏高,而廖乙忠做得很不錯。原本還有想讓廖乙忠完投的打算,但八局下的小亂流加上投球數已破百,還是選擇果斷的換投,也收到好的結果。

如何克服在冷天裡投球,廖乙忠說:「賽前熱身做得更多,更讓自己早點準備好。」雖然比賽後段手指還是被冷風影響,變得有些僵硬導致壞球開始偏多,但心態上還是維持著投給打者打、不投多餘的球的正面心態,才是拿下勝利的關鍵,也是升上大四以來自認最長足的進步。

至於八局下接替廖乙忠後援,驚險亦精采投完比賽的大一新生陳冠廷,賽後回憶當下滿壘情境卻顯得非常輕鬆,他說:「就再來,投給他們打!」展現了大心臟的一面。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