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四強全力開戰 臺體大決戰大同
2018-02-10
 
[SSU特派員 隆棋芳、張皓勛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958
 
 
儘管天空不作美,賽程一再再延後,最終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公開男子組一級晉級四強的隊伍於今(10)日出爐。經過一番激烈競爭,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開南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以及大同技術學院獲得決賽門票,進行為期兩天的決賽賽程。而明日第一場比賽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出戰大同技術學院,緊接著是由最先取得晉級權的開南大學對上勁敵文化大學,四支隊伍將在臺北市天母棒球場,於下午一點及五點,進行最終廝殺。

*連續三年闖入四強,臺體球員團結一心

由林宗毅總教練帶領的臺體大棒球隊是公開男子組一級戰場的傳統強權,去年和前年分別拿下104學年度及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的第三名和第二名佳績,更也曾在10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拿下冠軍,實力不容小覷。

從預賽開始臺體大就展現了強大的宰制力,靠著均衡的投打拿下六勝一敗的佳績,只有在對決勁旅文化大學的賽事中以1:3小敗給對手,吞下唯一的一場敗仗,最終台體大以小組第二之姿順利闖入八強複賽。

臺體大教練林宗毅被問及大專棒球聯賽最終目標時,從他口中說出的不是「拿下冠軍」這個答案,而是「希望球隊成績能夠越好。」林教練提及今年每支球隊實力差不多,而在實力相近的狀況下,臺體大本身的優勢在於大四球員與新進球員間的關係融洽,球隊的凝聚力也非常好。他認為球員不論在場上遇到什麼樣的狀況,會自行檢討,包括對手的球路或是設定如何攻擊等均是球隊贏球的關鍵,讓今年賽季遇到的好幾次狀況都能順利化解。

雖然今年陣中包括呂彥青與范國宸等世大運好手離隊,但臺體大的團隊實力依舊堅強。杜文孝以及黃明真是被教練點名的精神領袖兼防守要角。投手方面,另有綽號豬肉王子的臺體龍捲風曹維揚,加上大三強投賴智垣所組起的先發輪值表現穩定,後援方面則有國手資歷完整的江國豪壓陣,使得臺體大投手群陣容相當完整。打線方面,世大運國手王正棠速度快且可以守多個位子,是隊上的關鍵因子。

*新教頭領軍,大同強勢回歸

由翁豐堉教練所領導的大同技術學院,隊史最佳成績為103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亞軍,其次則為次年的殿軍,而去年的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的比賽則跌出四強之外,今年大同技術學院可說是強勢回歸。

預賽至今大同技術學院取得了5勝5敗1和的成績,翁豐堉教練對於這樣的成績相當滿意,他說:「預賽我們打得真的不錯!尤其是對國體大那場比賽,大一陳理安完投九局,丟出一場無安打比賽;另一位大三投手林莫凡表現也相當不錯,設定的先發都有達到預期,主力都有幫忙拿下比賽。」

除了陳理安及林莫凡的表現備受肯定外,陣中大二的當家游擊手陳晨威也有著搶眼的表現。擔任游擊手兼先發第一棒,快速的腳程成為他的一大利器,一旦配上火燙的打擊表現,勢必會成為各支球隊難以壓制的攻擊好手,期待他在決賽中能夠幫助球隊取得好成績!

翁豐堉教練到大同擔任教職,僅僅半年的時間,他卻很有自信地說道:「跟球員的磨合完全沒有問題!」而進到決賽後,對球隊整體的表現,翁教練表示:「目標是成績越好就越好,我們每階段設立的目標均有達到,像是預賽設定進入八強,接下來就是創造更好成績。」預賽至今的成績,令翁教練感到十分滿意,緊接著的決賽,他希望球員能好好享受比賽!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決賽,將於11、12日在臺北市立天母棒球場舉行,歡迎民眾踴躍入場替選手們加油!

封面照片:江國豪、大同技術學院粉絲專頁提供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