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小瑕疵不成傷害 台北海大揚帆橫渡淡江
2018-03-06
 
[SSU特派員 游本源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263
 
 

淡江投手許家瑋好投助球隊取勝。 攝/游本源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總決賽今(06)日開始在社子島球場點燃戰火,由15組共計44隊以每組第一晉級方式進行組內循環賽。A場地的第二場比賽由C組的淡江大學對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台北海大雖然在本場比賽出現了兩次的妨礙守備及幾次跑壘瑕疵,但是在強大的投手戰力和打擊穩定輸出下,最終還是以13:1五局扣倒淡江,拿下攸關晉級的重要一勝。

開局,台北海大先靠著第二棒郭祐丞保送上壘再加上中心打線的安打來先馳得點,守備方面則靠著先發投手許家瑋連續三振讓淡江打者陳泓任的長打無功而返。到了二局上,台北海大後段棒次上壘後頻頻利用盜壘給予對方投手壓力,加上前兩棒的適時安打讓球隊擴大至5分領先,直到三棒許庭緯打擊時被判定妨礙守備後淡江才成功解除此局危機。

影響本場比賽的關鍵出現在三局上,台北海大用三支安打和兩次保送將淡江投手李承彥送下場,接替的後援投手陳彥竹仍然無法壓制對方打者群,使得台北海大以11:0結束這個半局。三局下,臺北海大投手許家瑋雖然投出兩次保送,但在暫停後隨即回穩,與隊友上演一次一傳四傳三的雙殺解除危機。在最後的兩局,台北海大接連換了三位投手,僅僅只讓對手得到1分,最終以大比分差擊倒淡江,拿下決賽首勝。

賽後,台北海大教練廖健廷說:「因為賽制的關係,今天我們設定是一定要贏球,所以派出了最好的陣容來對抗對手,不過在第三局之後比分就拉開了,所以讓年輕的球員上場增加實戰經驗。」而今日台北海大雖然贏球,但是兩次的妨礙守備和發生在四局上的一次嚴重的跑壘失誤讓教練團哭笑不得,廖教練表示,發現這些小瑕疵就要回去修正,不能讓它們影響到接下來的比賽。

今日掛帥先發沒有失分的台北海大投手許家瑋面對全國賽首戰“不能輸”的壓力,他說:「其實教練團在賽前就一直要我放輕鬆,不過在第三局還是有點太急,導致節奏有點亂掉,所以在暫停時夏隆正總教練提點我要慢下來並相信隊友,才解除危機。」比賽的最後兩局,台北海大啟用了許多年輕球員上場比賽,今日少數上滿整場、繳出猛打賞的中心打者廖本勛表示,讓替補球員有機會上場比賽是好事,替補球員表現得不錯,也因此勝利是屬於大家的。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