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攻守流暢展默契 北市大拔得頭籌
2018-03-07
 
[SSU特派員 張若凡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355
 
 

北市大先發投手林恩宇。攝/張若凡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複決賽於昨(6)日在社子島棒球場開戰,今(7)日E組賽程由臺北市立大學出戰國防醫學院,先前兩隊於預賽階段交手過,當時北市大以14:7擊敗國防醫。今日北市大靠著良好的團隊默契,提前在五局以8:1收下勝利,結束比賽。E組共有中央警大、國防醫、北市大三校,將爭奪小組排名第一,得以進入全國十五強,進行下階段總決賽。

開局,北市大在國防醫守備接連失誤的情況下攻佔壘包,國防醫先發投手林賢鑫控球些許受到影響,加上捕手的失誤,北市大先馳得點,在首局便一連攻下四分。反觀北市大先發投手林恩宇穩穩投,國防醫的打擊者幾乎沒有上壘的機會。二局下半,北市大再取一分。三局下半,北市大短打奏效,送兩名打者回來,取得七分領先。隨後北市大交換守備位置,並更換投手,許家銘上場,國防醫廖韋傑敲出一支安打,送隊友回來,比數來到7:1。北市大再度更換投手,邱澤銘上陣,解決打席。關鍵五局下半,北市大徐之禮先是一記二壘安打,又因投手犯規移動至三壘,最終順利回本壘。五局打完,北市大以8:1提前結束比賽。

賽後,北市大教練張百毅提到,球隊攻勢連連,且投手皆能掌握好球帶,團隊守備順暢。中間短打策略成功奏效,以致大量取分,成贏球關鍵。張百毅現為運動健康科學系學生,由於曾為鶯歌工商棒球隊成員,一般組賽事無法出戰,便轉由擔任執行教練以協助總教練及隊友。北市大一般組棒球隊由各系熱愛棒球的成員組成,平日固定在早上五點半至觀山河濱公園集合練球,直到上課時間才願意回到學校。昨日大夥兒也結伴前來觀看同組的警大與國防醫的比賽。

秉持著對棒球的熱愛,甚至有球員為了打球、為了比賽決定延畢。「以後就很少能跟大家比賽的機會,還想繼續打,一圓從小的棒球夢吧!」今日表現良好的先發投手林恩宇說道。除了平常的練球,林恩宇假日也會去參加其他賽事,增加比賽經驗,加強心理建設。

同樣在球隊待了第五年,今年就讀運器所碩一的強棒徐之禮,回憶大二那年收下北區冠軍的榮耀,他相當期待今年能再創佳績,闖入全國十五強。「這次也是球隊近三年來不錯的陣容,希望能前進嘉義(總決賽比賽地點)!」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