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成大牛棚失利 淡江笑納循環賽首勝
2018-03-07
 
[SSU特派員 陳品儒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601
 
 

淡江大學蘇柏元敲出場內唯一全壘打拉開比數。攝/陳品儒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決賽今(07)日在社子島球場展開第二天的賽程,由國立成功大學對上淡江大學進行組內循環賽,昨日淡江對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時未拿下勝利,必需拿下這場比賽才有機會晉級,淡江與成大開賽就互相纏鬥,直到五局成大牛棚後繼無力相繼失守,終場淡江以10:2 擊敗成大,拿下攸關晉級的重要一勝。

「把這場比賽當作最後一場打,正常心,該守得要守,該喊得要喊,拿出平常實力。」淡江大學教練謝豐宇在賽前給予自家子弟兵勉勵,而成大今天面對第一場比賽,隊長郭亭宇表示,在寒假時有參加史嘟黨盃大專棒球挑戰賽,為大專聯賽先打預防針。

淡江在開局便先馳得點,抓住成大投手失誤以及王禹捷的安打,拿下第一分,成大因仍在適應場地,手感慢熱未拿下分數。三局下,成大找到機會,王仁暐敲出二壘安打,穩穩地送隊友回本壘,將比賽分數追平至 2:2。

四局,成大投手黃立承演出漂亮的三上三下,進攻端隊友也盡全力地想拉大比分,攻佔滿壘,但淡江這時換上中繼沈煜修,連續解決兩名打者,化解滿壘危機,終止了成大進攻的大好機會。成大隊長郭亭宇在賽後說:「錯過一人出局滿壘的機會,對球隊來說是一個蠻大的傷痛,只能在加強球隊處理能力。」

關鍵第五局,淡江蘇柏元敲出了一支全壘打,一棒轟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原本是投手的蘇柏元,因為教練允許在這場比賽嘗試野手這不同的身份,「對方投手投得很棒,感覺對了,剛好就跟到自己喜歡的球,滿意外也滿開心的。」蘇柏元賽後說道。

另一方面,成大先發投手黃立承因為連投四局已出現疲態,教練將中繼投手換上場,中繼投手因為未熱身成功且尚未適應場地,接連投出幾次保送,成大在此局就一舉失8分,讓淡江形成大局,雖隊友也努力追分,最終無力回天,終場就以8分之差,在五局提前結束比賽。

賽後成大教練林東興表示,在前四局球員表現都還滿不錯,可能今天球員舟車勞頓北上,也是第一次在社子島比賽,還沒適應整體環境,體力消耗較快無法完整發揮實力,希望下場比賽能卯足全力獲勝,不要把今天的情緒帶到下一場,調整成最初的狀態,以全新的心去迎接。

「前場比賽大家綁手綁腳,這場比賽大家就放開全力享受比賽,如果還有下場比賽,就加強球隊的打擊實力。」淡江隊長沈煜修在賽後說明對球隊的期許,淡江教練謝豐宇也認為,之後比賽要調整團隊的心態及氣氛,凝聚球隊整體向心力,打出佳績。

C組分組循環將於明(08)日上午,由台北海大對上成功大學進行最後一場比賽,這場比賽將決定三支隊伍誰能前進嘉義,蓄勢拿下全國總冠軍。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