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一顆大橘定勝負 中科力挫元智
2018-03-07
 
[SSU特派員 蔡家愷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589
 
 

吳柏誼(左)、爾曼羅索普為今日中科勝利的投打功臣。 攝/蔡家愷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複賽在臺北市社子島棒球場持續進行,今(7)日在C場地下午1點半進行對戰的是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與去年的八強隊伍元智大學,雙方以各自為傲的打擊火力互別苗頭,不過中科靠著第三局包含一支三分砲的兇猛攻勢打下5分,一舉站穩領先優勢直到終場,拿下今年複賽的第一勝。

兩隊的先發投手在一開局都在為控球苦苦掙扎,尤其是中科的爾曼羅索普,前兩個打席都是用觸身將打者保送上壘,元智在有人上壘後則開始採取盜壘戰術,用積極的跑壘搶分,第一局結束還以3:2領先中科。

元智先發投手何修毅第二局再失了3分之後因手傷退場,不料三局上接替投球的郭宗翰卻遭到中科打線狙擊,被接連的安打失分,隨後中科第三棒隊長吳柏誼大棒一揮將球擊出牆外,形成三分打點的全壘打,全隊歡騰,同時也給了郭宗翰和元智一記重傷害。

雖然下半局元智也試圖反擊,以連續4支安打扳回4分,但中科仍將比分差保持在3分的安全範圍內,爾曼羅索普在熬過第三局的亂流後投球也開始趨於穩定,不再讓元智有翻盤的機會。反觀元智換上的第三任投手潘大衛仍是跌跌撞撞,五次的觸身球外加五支安打讓中科又一點一滴地拉開比數,甚至差一點在第五局提前結束比賽,最終14:9中科拿下這場大混戰的勝利。

本場比賽的苦勞絕非先發投手爾曼羅索普莫屬,他完投6局用了120球,被打9支安打失9分其中7分責失,有10次三振與7次四死保送,他表示,雖然先前沒有對過元智大學,但知道元智包含外籍選手潘大衛在內有不少優秀的打者,度過前三局後有感覺後段的投球手感相當不錯,自信心也有所提升。

雖然第五局時因為錯失扣倒的機會令他十分失望,產生情緒的起伏,但爾曼羅索普很快調整回來,選擇繼續與隊友協力完成比賽:「我在場上會有很多情緒表現,因為我把它當作是我力量的來源,當然有時也會有不好的影響,我還要學著去控制它。」

今天負責帶隊的助理教練林東興表示,第三局的大局和三分砲是獲勝的關鍵,不僅拉開比數更有提升士氣的效果,而打出全壘打的陳柏誼賽後也藏不住喜悅:「這是正式比賽的第一支!」今年吳柏誼已經是四年級,他提到今年球隊練球相當勤奮,花費的時間甚至有信心不輸公開組的球隊,為的就是要打出不輸往年的好成績。

雖然今天奪勝,但中科想晉級還要再等等,需待明(8)日元智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比賽,元智必須戰勝嘉藥,屆時三隊戰績互咬,需比較對戰優質率才能決定為哪一支球隊出線晉級。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