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人頭獵人蔣念宸飆K 文化七分力退高醫
2018-03-12
 
[SSU特派員 陳品儒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509
 
 

文化「人頭獵人」蔣念宸。攝/陳品儒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總決賽今(12)日在社子島球場持續進行,這場比賽是K組組內循環賽第一天,由高雄醫學大學出戰中國文化大學,高醫開賽就遇上亂流,無法抵擋文化進攻氣勢,終場文化就以7:0的差距,完封高醫結束比賽。

「雖然我們沒有球場可以練球,但從預賽到複賽,慢慢熟悉場地,球隊越打越順,也一直告訴他們,賽前好好調整自己,深呼吸慢慢來,把球隊最好的表現展現出來。」文化教練李軾揚在賽後稱讚自家子弟兵的表現,文化大學坐落於陽明山上,球隊很難有機會在紅土場上練習,但球隊不因為這樣就怠惰散漫,反而更加齊心想創造出更好的佳績。

一局上高醫先發投手王品翔控球出狀況,投不進好球帶,文化先馳得點進帳2分,而文化先發投手蔣念宸一上場便來個三上三下,將文化球員休息區氣氛炒至最高點,但高醫王品翔並沒有因為這樣給對手得分的機會,連續兩局讓文化空手而歸,「照著平常心下去丟,隊友在守備方面也幫助了我很多,才能守住的分數。」王品翔對於這幾局的表現說道。

比賽到了第四局,文化靠著簡誌龍以及葉凭芳的安打成功送回隊友,讓文化再進帳1分。末局王品翔控球再次遭遇亂流,文化球員紛紛擊出安打,攻占壘包,再加上楊敦勝擊出了一支深遠的三壘安打,將分差距拉大至5分,高醫換上救援投手彭子育,再送回兩名文化打者,形成大局,下半局高醫試圖振作得分擊出內野滾地安打,卻仍敵不過文化強投,終場就以7:0,五局提前結束比賽。

「今天比賽球員第一次脫離大學長們,大二的投手王品翔在場上表現不錯,跟他搭配的捕手也是今年重返大專聯賽的球員,球隊雖然在守備上有需要再加強的地方,不過整體表現已經不錯。」高醫教練黃榮城稱讚自家球員,雖然輸了這場比賽,但在教練眼中球員表現依然優秀,教練也說到,既然特地上來臺北比賽,一場就要比一場再更努力,對大專棒球聯賽不留遺憾。高醫隊長崔晏禎也期許下場比賽打擊能繼續保持最佳狀態,守備能減少失誤。

文化大學有著稱號”人頭獵人”的蔣念宸,在本場比賽表現亮眼,身兼隊長的他,不時炒熱場上氣氛,也在比賽中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連續好幾張老K,讓高醫整體打線失靈,對於這場比賽表現,蔣念宸說:「過年前寒訓時,教練就告訴我們,這次寒訓對我們大專聯賽很重要,大家出席率都很高也很認真練習,加強了打擊及投球穩定度,也很感謝隊友今天在守備上的幫忙,打擊上雖然在第一局比較緊繃,但先拿下第一分時,大家就沒有那麼緊張了,氣勢提升起來,整體表現比練習時好很多。」

K組組內循環賽明(12)日10:00由高醫對上嶺東,後(13)日12:30文化與嶺東進行對抗,循環賽後,便能決定哪支隊伍能夠前進嘉義,晉級決賽並拿下全國總冠軍。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