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決賽] 再度碰頭中信 嘉藥吳永嵩:這次贏下來!
2018-03-15
 
[SSU特派員 黃韻家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1882
 
 

嘉藥吳永嵩完投9局,僅失1分。 攝/劉憲驊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年開始改採積分制,由四強隊伍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循環賽,透過勝負取得積分來選出冠軍隊伍,若戰績互咬則比較對戰優質率(TQB)。今(15)日由今(106)年初成軍的中信金控管理學院對上傳統強權嘉南藥理大學,預賽就曾碰頭並打成平手的兩隊今日更都有著不能輸的壓力,雙方都派出隊上強投應戰,最終由嘉藥靠著適時串連的安打以2:1擊退中信。

決賽都尚未開張的嘉藥及中信,今日分別派出吳永嵩及陳俊毅先發。雙方投手表現都非常穩定,其中吳永嵩有投滿九局比賽僅失1分,陳俊毅主投7又2/3局雖丟掉2分自責分但仍有飆出7K的優異表現。

嘉藥總教練康明杉表示,這場比賽真的非勝不可,必須派出最穩定的投手才有機會搶勝。

中信總教練曾智偵也說:「我們今天就是派出我們最好的投手,同時也是我們的隊長陳俊毅來先發。」他更提到,陳俊毅擔任隊長和先發投手親自守在第一線,無論是凝聚力或是球技今天的優異表現讓他備感欣慰。

進攻方面,嘉藥在五局上半鍾富雄執行短打戰術,並靠著中信失誤站上二壘。下一棒張仁譯擊出左外野深遠安打送回壘上跑者攻下本場比賽第一分。以1:0領先的嘉藥在八局上攻勢再起,先由潘叡融速腿攻上二壘,接著杜胤慧把球送到全壘打牆前製造出一支三壘安打,讓嘉藥再添一分。八局下半,中信馬上吹起反攻號角,無人出局下江民、林瑋晨連續擊出安打,林聖翔選到保送攻佔滿壘。下一棒邱智宏內野滾地球讓中信終於破蛋拿下第一分,可惜未能延續火力,終場仍以2:1敗給嘉藥。

賽後嘉藥總教練康明杉說:「昨天輸給稻江科技大學很多分,所以球員們自己也知道今、明(16)兩天的比賽都要拼全力才有機會回到公開一。」今日再度對上中信,對於隊上球員發揮及臨場反應,康明杉都給予肯定。提到先發吳永嵩的表現,康明杉表示今日原先就設定由吳永嵩投完比賽,將勝負交給他,事實也證明了吳永嵩的實力及穩定度。而吳永嵩說:「中間遇到一些危機,就只想說一顆一顆投,不要讓他上壘。預賽沒有贏中信,今天就特別想贏下來。」

全由大一成員組成的中信,昨日與康寧逼和,今日又與嘉藥打出投手拉鋸戰。總教練曾智偵說到:「我們是小蝦米,能從預賽一路打進決賽,又跟這些傳統強權打成這樣,我真的很肯定這群小朋友的球技和抗壓性。真的很謝謝他們帶給我這些驚奇!」另外提及場邊為數眾多的加油團,曾智偵教練表示,學校非常支持球隊,更出錢派遊覽車來回臺南臺中送加油團來場邊加油,讓球員在場上拼戰的時候更有力量。

截至今日,積分累積由高至低分別為:康寧4、稻江及嘉藥3、中信1。明日將由康寧大學出戰嘉藥,中信對上稻江。康寧、嘉藥、稻江皆有機會奪冠。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