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一決賽] 驪歌高唱 畢業生告別UVL (上)
2018-03-31
 
[SSU特派員 葉盈欣、黃靖純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682
 
 

本年度公開女子組一級中山大學及北市大學的畢業生。攝/葉盈欣
戴上學士帽,進行撥穗儀式,球員們已學有所成,將離開學校展翅高飛。10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再次為畢業生們舉辦畢業儀式,致贈照片,祝福畢業生前程似錦。

大專排球聯賽是球員最終以「學生身分」出戰的比賽,告別UVL舞台,北市大學隊長李東儒百感交集,他表示既開心也很不捨,「在大專聯賽的最後一年還能以隊長身分站在場上,特別感謝球隊給我這個機會。」李東儒說道。回想大學四年的時光,李東儒感謝隊員的付出,畢業後也會惦記著他們。陳柏憲則認為比賽輸掉雖然可惜,但在場上拚盡全力,打得很開心。他也勉勵學弟們明年能再拚進四強,並承諾到時一定會再回來看球。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對於教練四年來的指導及協助,陳柏憲表示,縱使我們失誤,教練仍一直很相信球隊;而李東儒則很感謝教練始終對他寄予厚望,在場上的嚴厲教誨,希望他能變得更好。

打了八年大專排球聯賽,張昇倫說道:「今天的這一切都是排球給我的!」,即將卸下球員角色,前往人生另一個階段邁進。談起這八年來的轉變,張昇倫說:「我從一個血氣方剛的年輕球員,漸漸變成能以成穩的心去面對大小事的學長」。張昇綸鼓勵學弟繼續延續國北精神,「接下來的舞台屬於你們的!」,全力以赴堅持到底。

國北教昨(30)日與冠軍擦身而過,張昇倫賽後淚崩,十分難過。輸贏固然重要,但像家人般的革命情感更是生命裡難忘的回憶,國北教練林顯丞讚許張昇倫正向的生活態度,他對排球的執著更值得學弟們效仿。林顯丞教練也期許張昇倫在未來路上能維持自我要求,並扮演好每一個角色。

前國北教隊長吳弈諴,在大三接任隊長一職,收起青澀模樣,學習不再只為得分賣力,更要撐起整個球隊。最後階段未能打進冠亞賽心裡不免遺憾,吳弈諴認為學弟們整體球技良好,只要心態上做調整,明年仍有機會再度挑戰冠軍。

林顯丞教練是吳弈諴小時的偶像,而現在則成為亦師亦友的關係,這是吳弈諴在大專排球路上,最難忘也最感謝的回憶;林顯丞教練也誠心祝福愛將吳弈諴,盼他將負責任的態度延續下去,也提醒他要好好把握每個得來不易的機會。

在大專聯賽的最後一役,每一球都很珍惜,中山大學蘇湘琪提及畢業典禮上,戴上學士帽的那一刻才確切感受到自己真的要畢業了。蘇湘琪也囑咐學妹們要繼續努力,讓球隊年年維持在四強名單內。未來,蘇湘琪將繼續攻讀研究所,往國小教師的路邁進。

「人沒有極限,只有你認為自己不行了你才不行。」鄧衍敏教練一句話,深深地影響了吳秀玲的排球生涯,四年最大的轉變即是「學會面對挫折」,她期許自己能將這樣的態度傳承給學妹。不服輸的靈魂為自己的排球之路找到轉變的出口,吳秀玲將帶著這些成長,踏上人生另一個階段,她鼓勵學妹延續球不落地的精神。

同為畢業生的陳悅婷,曾因傷一度考慮放棄排球路,所幸在家人的鼓勵與支持下,她決定堅持下去。「家人不曾放棄我,我更不能放棄自己。」,不輕言放棄的態度伴她走完學生排球生涯最後一哩路。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