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臺師大直落三輕鬆獲勝 順利完成11連霸目標
2018-03-31
 
瀏覽次數:3866
 
 

臺灣師大謝雅仁。攝/戴見安
尋求11連霸的臺灣師大男排31日在「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一級冠軍戰,以較佳的完整戰力及攻防,毫無懸念的以25:22、25:22、25:12直落三取勝中原大學,順利完成衛冕重任。中原則繼103學年度居亞,時隔三年後再獲第二名。

大專排球男一級個人獎項也於賽後公布,本屆大會MVP由臺師大吳宗軒所獲。最佳個人球員:舉球員-臺師大林國鈞;邊線攻擊球員-中原曾弘仁、臺師大謝雅仁;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北市大張景翔;最佳中間攔網球員-中原劉欣叡、臺師大陳昱翰;最佳自由球員-國北教張昀亮。

臺師大教練張恩崇說:「其實前一晚國北教輸掉,讓我們大感意外,特別回去觀看那場比賽影帶,針對中原接發球問題,特別交代球員執行,且加強本身的攔網,同時我們的進攻也有發揮,才得以拿下比賽。」張恩崇也特別期許這批選手,他認為,大家都很棒,但缺乏學長的霸氣及展現自己,未來要懂得去「秀」!

隊長吳宗軒表示,11連霸本就是賽前既定目標,能夠順利完成感到很亢奮,壓力是一定會有的,尤其學弟們上場更會緊張,很感謝隊友們給我的支持,這麼力挺我這位隊長,大家從預賽到決賽一路訓練與磨合,最後能夠如願奪冠,都是全體隊員發揮的最佳表現。

至於如何化解場上隊友的緊張感,吳宗軒笑笑說:「我會不斷提醒大家,講講一些好笑的事情,甚至開開玩笑,讓每個人不要那麼緊繃,幸賴有做好隊長的任務。」吳宗軒也談到,此役對手鎖定我的進攻,剛開始打來沒那麼順,後來調整得當,也適應了節奏,針對問題解決,就得以突破對方攔網。

完成難度很高的11連霸,接下來就是備戰雅加達亞運,吳宗軒指出,包括大專聯賽、企排聯賽,一連串的比賽下來,難免會出現撞牆、受傷的情況,因此要自己懂得休息調整,反正就「以賽代訓」,下個月要進駐國訓中心了,有更重要的目標要去拚,希望這次能帶回好成績。

臺師大11連霸就參與7次的主力舉球員林國鈞說:「從大一打到碩三,這是我最後一次了,能夠助隊奪冠真的感到很開心,也期許學弟能夠把這項紀錄維持下去。」對於連霸當然有壓力,林國鈞強調,到了四強賽感覺越強烈,尤其冠軍戰是我最後一役,反正上了場就盡全力去表現自己。

從替補到先發主力,這一路走來是如何調適、成長,林國鈞直說:「其實真的很辛苦,但我就從旁觀察,私底下也精益求精,並請教學長究竟要如何才能打的更好。」此役林國鈞自覺打的並不理想,他認為應是求好心切的關係,反而影響到自己的表現,還好有撐過去且跟著大家完成連霸目標。

前役四強賽表現沒讓教練滿意的自由球員蘇厚禎表示,回去有特別針對自己的缺失去改善,並調整心態適應強度更大的冠軍戰,很開心完成連霸,這一年來的辛苦都值得了!其實我們也會很擔心這場演出失常,就像UBA健行科大一樣,最後錯失衛冕良機,還好隊友們都表現正常。

目前碩一、參加過五次奪冠的蘇厚禎強調,從國、高中至今拿冠軍次數也沒大學這麼多,所以會特別珍惜在臺師大的生活,如今學長林國鈞、黃祥源、李明穎等人畢業後,我也會學著更成熟,並向他們學習,未來帶領學弟們繼續往前進,把臺師大男排的榮耀維持下去。

對於打進冠軍戰有點訝異的中原教練陳克舟說:「球員的表現讓我非常滿意,畢竟當初設定打進四強且搶季的目標,名次能夠更上層樓,對於大部分還是大一、二學生來說,經驗太嫩的他們已打出超水準演出,此役前面兩局有放開去衝,因此仍有抗衡,但經驗不足缺點在末局顯現出來,期以未來再挑戰臺師大霸業。」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