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正修中斷台師大連霸美夢 奪隊史成軍15年來首冠
2018-03-31
 
瀏覽次數:8099
 
 

正修科大自由球員楊孟樺。攝/戴見安
以台電主力為班底的正修科大31日在「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女一級冠軍戰以流暢的攻防水準,一路壓著衛冕軍台灣師大打,最終正修以25:16、25:21、21:16贏得比賽,不僅勇奪隊史成軍15年來首冠,更粉碎台師大尋求八連后的美夢

大專排球女一級個人獎項也於賽後公布,本屆大會MVP由正修謝苡縥所獲。最佳個人球員:舉球員-北市大陳佳蔓;邊線攻擊球員-台師大陳姿雅、北市大蕭湘凌;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台師大邱雅慧;最佳中間攔網球員-正修黃芯瑜、台師大王艾仕;最佳自由球員-正修楊孟樺。

正修科大92學年度正式成軍,從第五級賽事一路攀爬,99學年度終於晉升女一級舞台便隨即獲季,去年居亞已是最佳成績,今年演出更上層樓,不僅先在複賽以3比1中斷台師大跨季92連勝紀錄,也中止兩校對戰七連敗厄運,31日冠軍戰更以直落三輕鬆摘冠。

正修教練王銘揚激動地表示,能夠完成隊史首冠目標,球員的零缺點表現是最大關鍵,此役泰半時間保持領先,只要差距縮短到3分就喊停,緩和一下選手情緒,比賽節奏控制得很好,這也是我當選手(北體、輔大)及教練(正修),第三度於大專院校最高殿堂一嚐奪冠喜悅,堪稱最完美結果。

明年大專排球將實施「25歲條款」,這讓正修一口氣缺了謝苡縥、張秝芸、楊孟樺、溫憶慈4名主力,衛冕之路在奪冠後就馬上出現陰影。王銘揚認為,其實也不用過於擔心,屆時我校獨招,至少還會有2位以上年輕好手入隊,只要磨合沒問題,整體實力不會掉太多。

第一年唸正修研究所就助隊贏得首冠且獲得生涯首座大會MVP的主力舉球員謝苡縥說:「非常開心且興奮,雖我曾在今年企排聯賽拿過循環賽MVP,但從小到大,整個賽會的MVP就是我的夢想之一,很高興能夠在此圓夢,並幫助學校拿下隊史第一冠。」

謝苡縥指出,其實不論打企排聯賽或大專聯賽,只要是打冠軍戰都會緊張,壓力在所難免,此役雖蠻多第一舉沒有很成功,但其他隊友很給力,所以熱開後就漸入佳境,能夠贏得學生生涯第一冠讓人開心,雖明年因年齡限制不能再打了,這個冠軍依舊十足甜美。

素有「最佳自由美女」之稱的楊孟樺直說:「場外對正修以台電球員參賽講得沸沸揚揚,但我們只是為了享受比賽,打好每一場比賽而來,就只是這麼單純,至於來年的『25歲條款』是大專體總規定,根本與我們無關,反正一切按照規範走,其他就沒什麼好多講的。」

楊孟樺強調,或許打完複賽休息了一個禮拜,身心放得太鬆懈,所以自認打的不是很理想,畢竟我的防守必須靠球感,若無法確實到位,很多球的處理就會不好,幸賴隊友都很進入狀況,也讓我得以很快抓回感覺,不論企排或大專的冠軍都彌足珍貴,我會非常珍惜這一冠。

從中山、北市大到正修,身為台灣女排主攻手之一的張秝芸在大專比賽始終以台師大為頭號對手,今年終於得償所願,不僅在複賽贏得生涯對戰台師大首勝,31日更中斷對手連霸美夢,一舉贏得個人大學首冠,也繼中山時期(女二、三級冠軍)、HVL中山工商、新園國中奪冠,人生排球冠軍拼圖終於補齊。

張秝芸開心的說:「隊友表現真是太棒,有她們讓我太開心,這一冠是屬於全體努力來的,此役打來較複賽好很多,或許是感冒痊癒關係,不過暖機還是慢了點,否則應可打得更順,雖明年超齡已無法再打大專聯賽,但一點也不遺憾,接下來就要為今年雅加達亞運努力,以及替母隊台電再多打幾個冠軍。」

連霸失利的台師大教練張恩崇強調,這是一場好球,也是職業選手與學校球員的最大差別,對手的攻擊、防守、攔網都很到位,加上穩定度又很夠,兩相比較下來,我隊自然就屈居下風,雖未能再次奪冠,但球員在場上表現的奮戰精神已讓人滿意,這的確是一場好看的比賽。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