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系際盃決賽] 情蒐戰略成功 雲科電機大勝晉四
2018-04-19
 
[大專體總 蘇歆絜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1828
 
 

雲科電機蔡建民五局下接管戰局。攝/粘祐誠
2018第一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今(19)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舉行八強決賽。首場比賽由「南霸天」南區冠軍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對戰中區第二名的雲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雲科電機賽前情蒐完整,整場比賽照戰略進行。二局上,雲科電機掌握成大土木連連失誤,攻下4分,成大雖馬上追回2分,但雲科在五、六局各獲2分,第七局更是得分大爆發,再下4分,終場就以12:6晉級四強。

第二局上,成大土木先發投手黃嘉德未能穩住陣局,林子傑敲出一支右外野安打,成功登上三壘,加上成大多次守備失誤,傅聖崴高飛犧牲打,送回林子傑,雲科電機拿下首分。緊接著雲科電機蔡維倫、陳濰皆盜壘成功,成大土木屢次傳球失誤,雲科電機把握機會,攻下4分。

下半局,雲科電機也發生守備失誤,成大土木靠著徐嘉祥追回1分。成大黃嘉德重整心情,決心反攻,三局上完美演出三上三下。下半局,雲科電機的觸身球送黃國峰上一壘,黃國峰抓住機會前進得分圈,最後靠著黃平的安打,拿下分數,4:2落後雲科電機。

五局上,雲科電機由傅勝崴的安打及蔡維倫一記投手正面強襲安打將比數帶至6:2。下半局開始,成功土木也頻頻發動盜壘攻勢,黃平深遠的左外野安打再下一分,徐維振也接著搶分。此時,雲科電機更換投手,由蔡建民接手戰局,成功土木則趁勢反攻,黃嘉德、徐嘉祥連續安打上壘,雲科守備失誤,成大追至一分差。

六局上,雲科電機強棒鍾世偉擊出一支兩分打點的三壘安打,再為雲科拿下保險分。雲科電機氣勢高昂,李承祐、施憬勳、黃文曄、陳信宇連續擊出安打,雲科再將比分拉開,最後以12:6收下勝利,前進四強。

「我們其實蠻意外能進到四強,開心打球就好。」身兼教練及捕手的蔡維倫將帶著雲科電機勇闖四強。雲科電機陣中多名一般組好手,更有畢業學長王牌投手蔡建民、外野手黃文曄助陣。

「我們賽前有對成大做情蒐,認為蔡建民的球速比較是成大能掌握的,因此讓投球較陰柔的左投陳信宇先發,等適應後再讓球速較快的蔡建民上去擾亂陣腳。」能有這樣大比分進帳,蔡維倫也表示對方先發投手狀況較不穩是拿下分數的原因之一。

其中,投完5又1/3局的先發投手陳信宇,面對成大心情異常亢奮。「成大陣中有兩位高中學長,非常期待能打敗他們。」面對後天(21)的四強決賽,陳信宇也笑說:「希望能從系際盃的第一天一路打到最後一天。」

雲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將於21日面對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中正大學機械學系兩者的勝方,爭搶冠軍賽門票。
2018-04-22
2018-04-22
2018-04-21
2018-04-21
2018-04-21
2018-04-20
2018-04-20
2018-04-19
2018-01-24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