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際盃棒球決賽] 單局8分打垮雲科電機 中正機械勇闖冠軍戰
2018-04-21
 
[SSU特派員 黃韻家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1752
 
 

中正機械張承豪今日除有雷射肩美技,還有三支二帶有四分打點的優異表現。 攝/粘祐誠
打者擊出球,右半邊落地形成安打,國立中正大學右外野手張承豪一個流暢傳球,直接把球從右外野送進三壘手手套!「喔!喔!喔!Nice play!」讓球評黃忠義都驚呼連連的雷射肩美技,由中正大學機械學系張承豪今(21)日於臺體大棒球場上演,而這場2018第一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四強決賽他個人還貢獻了四分打點,再搭上先發投手林柏佑五局好投及兩分打點,終場中正機械系就以11:3提前扣倒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昨(20)日晚間上演精彩逆轉秀的中正機械今日對上靠著情蒐挺進四強的雲科電機,預賽及複賽都曾碰頭的兩隊此次戰役為第三次交手,前兩次皆由中正機械獲勝。「因為前兩次我們都派出張承豪先發,怕他們已經摸透球路,這次特別改成由林柏佑來投。」大學長林柏任提到。雲科電機則派出前(19)天拿下mvp的強投陳信宇應戰搶勝。

連續兩天上場投球的林柏佑首局先是連續投出三個四壞保送,再加上隊友傳球失誤讓雲科電機先馳得點。接著雲科傅聖崴擊出投手前飛球,投手林柏佑選擇傳向一壘抓下第一個出局數,而一壘手試圖夾殺二壘的跑者,卻忽略三壘衝回本壘的陳信宇,游擊手回傳時又發生暴投失誤,讓雲科電機第一局就取得2:0的領先。然而中正馬上吹起反攻號角,一局下半首位打者周暐傑選到保送並盜上二壘,林柏佑保送上壘,張承豪一棒德州安打將隊友送回本壘追平比數。接著劉又誠適時右外野安打,讓張承豪跑回超前分扳回領先比數3:2。

三局上半雲科電機鐘世偉保送上一壘後,傅聖崴打出右外野安打,中正右外野手張承豪將球撿起後直傳三壘,將往三壘衝的鐘世偉刺殺出局。可惜此次高水準守備未能止住雲科電機攻勢,下一棒蔡維倫一記彈跳飛球越過內野防線,再次將比數追到3:3平手。

然而四局下半雲科電機先發投手陳信宇遭遇亂流,在無人出局下保送三位打者,下一棒楊孟翰右半邊安打建功帶有一分打點,比數4:3。中正機械趁勝追擊,打擊回到第一棒周暐傑擊出安打,竇家德保送,各添一分。接著林柏佑及張承豪的安打各帶有兩分打點,此時比數已經來到10:3。雲科電機換投李承佑試圖阻擋中正機械強大火力,但這半局中正機械豪下8分奠定獲勝基石,終場以11:3提前結束比賽挺進冠軍賽。

「前面太想催球速了,後來教練跟我說先把球丟到位置就好!」面對首局失分,林柏佑賽後提到連續兩天出賽中零日真的有些疲憊,但是靠著過去對戰經驗及全隊昨晚情蒐,已經確實掌握雲科電機的球路及打擊習慣,所以落後的時候並沒有慌了陣腳。林柏佑今日主投五局,投出6次三振,打擊方面也貢獻兩分打點獲選本場比賽mvp。

中正機械棒球隊大部分隊員由中正校棒組成,105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國立中正大學曾拿下一般組亞軍的好成績。中正大學雖擁有一座棒球場供校隊使用練習,但學校也將球場出租給社會球隊,壓縮到棒球隊許多練習時間。副隊長劉又誠說:「主是靠著教育部每年的補助還有球員在校內體育中心打工來維持球隊,再加上畢業學長的贊助才能維持球隊運作。」參與這次比賽除了有球具的贊助,也讓平常系上同學和校棒比較少上場的球員可以增加許多比賽經驗。談到明(22)日的冠軍賽張承豪和林柏佑異口同聲說:「目標是留下好的回憶!」能打到這裡已經達到當初的預期,希望能打出自己的水準,創造美好的回憶才是最重要的。

雲科電機教練李承祐帶領不被看好的球隊止步四強,賽後表示已經非常感動。雲科總共派出兩隊球隊參賽,校棒大多數主力在另一隊雲科機械,除了感謝學校支持球隊以外,也感謝一同奮戰的隊友一起從預賽走到四強創下佳績。




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明日賽程:

季軍戰 13:00 雲科電機 vs. 國體適應

冠軍戰 17:00 中正機械 vs. 海科運休
2018-04-22
2018-04-22
2018-04-21
2018-04-21
2018-04-20
2018-04-20
2018-04-19
2018-04-19
2018-01-24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